专家:首都很多核心功能将依托于内城

2018年12月21日17:44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2018年9月26日,北京市政府公布《北京市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2018年版)。其中,东西城禁止新建房地产开发经营住宅类项目,四环内严控新增建设用地。而近几年,由于北京主城区土地“断供”,四环内再无新房供应,有关内城文化等诸多话题引起业内热议。

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秀池近日在诸葛找房行业论坛会上表示,政府提出的一系列南城规划措施都是在大力推动西南二环的发展,她认为西南二环的环境随着发展会越来越好,政策的利好也会更加突出其价值。

“最近几年内城从交通、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各个方面都有质的提升。”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发展策划研究所所长彭剑波认为,按照新总规,一核一轴一副,一核就是首都核心区,指的就是东西城两区。将来首都很多核心功能会依托于内城,在外围也会有一些空间的预留,内城会成为重要的职能部门聚集地。

彭剑波指出,从北京的未来发展看,新总规落实之后分区规划,各方面发展程度越来越高,在南二环这样的区域、教育资源、医疗资源、商业配套已经非常成熟和完善。

根据诸葛找房报告显示,三环外西宸原著项目、钓云台项目售价均在10万以上,中国玺、昆仑域项目17年成交价格也在9.5万以上,还未入市的项目如近南四环的葛洲坝中国府项目,楼面地价便高达7.5万/平米。“即便价格令人望而生畏,但仍是一房难求。例如佑安府的入市热销也从一个侧面说明此现象。”诸葛找房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随着内城的不断崛起,内城别墅的更加稀缺,该项目会持续热销。

此外,诸葛找房数据还显示,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成交房屋的户型出现非常明显的波动,四、五居室非常坚挺,而两居室和一居室则在下降。诸葛找房副总裁苑承建认为,这是人民生活需求改善的结果,购房者对好的生活品质诉求非常强烈。(许维娜)

(责编:许维娜、夏晓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