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八中固安分校第四届艺术节启动

2019年01月11日16:09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弘扬校园文化艺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师生高雅的人文情感和健康的审美情趣,发展学生的艺术创造力, 2018年12月17号,北京八中固安分校以“和谐致美 艺展风采”为主题的第四届艺术节正式启动。艺术节持续半个月,主要活动项目有“温暖·冬日”教师摄影比赛、“书风画韵”书法绘画现场展示、“写规范字、做书香人”师生硬笔书法比赛、“幸福时光”教师卡拉OK比赛、“心语心愿”贺卡制作大赛、“乐韵悠扬 阳光成长”校园器乐大赛和歌手大赛、各社团课展示活动以及最后的以“绽放2018 启航2019”为主题的班级新年联欢会。

“温暖·冬日”教师摄影比赛,在寒冬之时,用摄影的方式发现校园之美,发现学习之美,发现工作之美,发现生活之美。此次活动,通过学校老师们的独特视角,将温暖画面定格,分享校园生活中感动的点点滴滴,传递正能量,促进学校和谐稳定发展。

“书风画韵”书法绘画现场展示,参与现场绘画的学生对比赛充满了热情,用手中的画笔展示着自己的绘画才能,尽情抒发对艺术、对生活的热爱之情。通过这项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学到了诸多知识,激发了学习书画的兴趣,增强了他们的竞争意识,获得了美的艺术享受和成功的喜悦。不仅体会到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更营造了良好的书画环境,使书香与墨香溢满八中校园。

“写规范字、做书香人”师生硬笔书法比赛,老师与同学们兴致非常高,认真地品味着汉字的艺术魅力,所写字体或大气、或清秀、或刚健,尽其所能地展现自身硬笔书法的才能。此次展示活动,把书法的魅力和古诗文的精彩结合起来,让大家在端正书写的基础上感悟古诗文的荡气回肠、顿挫抑扬。不仅让大家体会到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更是营造了诗意的成长环境,使书香与墨香飘满八中校园。

“乐韵悠扬 阳光成长”校园器乐大赛,各位小选手在比赛中展现出了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在梦想的舞台上一展风采,用悠扬的乐曲传递了对艺术与生活的热爱,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的同时也为2019的到来献上了一份厚礼,送来了快乐与祝福。

各社团课展示活动,国学经典诵读社团书声朗朗,舞蹈社团翩翩起舞,击剑社团技法高超,书法社团书韵飘香,足球社团刻苦训练,陶艺社团描摹多彩世界,棋艺社团展现运筹帷幄……各社团老师精心准备,认真指导,活动开展得井然有序,学校真正成为了学习、生活的乐园。

“幸福时光”教师卡拉OK比赛,在此次活动中,整场活动异彩纷呈,老师们们投入和参与热情高。台上潇洒飞扬,魅力四射,台下欢呼雀跃,掌声齐鸣,大家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

“心语心愿”贺卡制作大赛,一张张夺目又精美的贺卡不仅展现出学生制作贺卡的动手动脑能力,更是体现了学生遇事自信、待事认真和做事要强的美好品质。活动的举办丰富了孩子们的学习经历,锻炼了动手能力和动脑能力的同时增长了学习兴趣和竞争意识。

在老师和同学们的通力合作下,班级里挂上拉花,贴上气球和窗花,喜气洋洋,每一个班级都焕发出了新春的活力。联欢会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校园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整个联欢会精彩纷呈。本次活动既为孩子们创造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又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元旦节日的喜庆与欢快,相信他们会以积极饱满的精神风貌迈进新的一年。

本届艺术节已经落下帷幕,这是学校艺术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全方位地展示了北京八中固安分校全体师生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了学校的创造力,凝聚力和团队精神,展现了学生个性特长以及艺术教育成果,提升了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来源:中国商报)

(责编:夏晓伦、刘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