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东莞上周住宅供求仍处低位行情

蒋幸端
2019年02月26日08:3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周住宅供求仍处低位行情

  部分位置较好的商业公寓最近成交不错。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石忠情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蒋幸端)记者获悉,上周东莞仅一个项目推新货,房企仍未恢复正常推售节奏,受此影响,上周东莞住宅网签约468套,仍然处于市场的低位。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近期部分位置较好的商业公寓成交效果好,率先回暖。

  合富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东莞新建商品住宅供应为90套,均来自桥头保利香槟颂一个项目,节后市场推售节奏尚未恢复,大部分房企在3月~5月方开始正式推货,受到供应量少影响,上周东莞新建商品住宅网签约468套,共5.4万平方米,环比增加95%,推货节奏大幅放缓期间,成交维持年后较低水平,整体供求仍处季节性低点。从区域成交来看,上周莞北片区、滨海片区表现相对突出,上周全市销售套数排名前四的分别为塘厦、高埗、虎门和沙田镇,四区域销量占全市约34%比重,但仅塘厦、高埗镇网签套数在40套以上。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受到近期规划利好消息影响,不受限购、限贷政策影响的商业公寓成交提前回暖。合富研究院统计的数据显示,上周东莞非住宅网签658套,共2.4万平方米,成交均价约在1.63万元/平方米左右。记者发现,近期成交数量较高的商业公寓位于莞城、南城、塘厦等中心区域,交通便利且定价相对平稳,有一定的优势。

(责编:孔海丽、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