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这个春天,与平安不动产一起,在李健的歌声中追寻美好生活

2019年03月01日15:43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人们也开始为期待中的美好生活奋斗。

这种期待并为之奋斗的心情,大概就如李健在《最美的春天》中所唱的一样,“怎能让时光匆匆蹉跎了梦想/开始的路就不叫远方”。事实上,李健的歌仿佛生活的BGM,淡淡几句田园牧歌,便能描绘出人们心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种向往,最适合配上一场近距离的音乐之旅,开启新一年的奋斗。

3月2日,由中国平安旗下专业的不动产投资及资产管理平台——平安不动产参与赞助的“不止,是李健”世界巡回演唱会即将走进上海,在梅赛德斯-奔驰中心开唱。此前,演唱会已经陆续走过重庆、福州、广州、武汉、南京、北京。在此次巡演中,李健首次启用四面舞台表演,为观众创造了全新的视听体验,所到之处一票难求。

企业供图

音乐之旅非坦途,力量的秘密在于专注

追寻大众对李健的记忆起点,很多人会第一时间想起在某年春晚上被翻唱的《传奇》,然后才是更早前曾让他声名鹊起的水木年华。事实上,从水木年华到沉寂多时,从无人关注到一票难求,李健的音乐道路并非一路坦途,贯穿其中的唯有持久的专注而已。

众所周知,李健是保送上清华大学的。这个保送机会,来自清华大学面向全国文艺爱好者举办的一场冬令营。当年,高三的李健以一曲《说句心里话》获得第一名,被直接保送到电子工程系。然而,即使就读旁人眼中最有前途的专业,李健心中仍然葆有音乐的梦想。大学毕业两年后,李健还是辞去了广电总局网络工程师的“铁饭碗”,从“以音乐为兴趣”,走上了“以音乐为生”的道路。

二十余年的时光,李健当过天之骄子,试过快速走红,尝过小众边缘的日子,有过因被翻唱而为人熟知的经历,也曾携原创作品在综艺节目上大放异彩。无论身处何种际遇,他在探索音乐的道路上始终保持专注。日复一日,专注的价值渐渐显露,李健的作品开始为人熟知,他那浅吟低唱的歌声如同拂过麦浪的微风,开始撩拨到越来越多听众的心弦。

其实,专注的价值并不难理解。在漫长的岁月中,它有时候被比喻为“滴水穿石”的自然规律,有时被演绎为“量变造成质变”的哲学抽象。长久的专注并没有让李健成为一个更会“玩音乐”的爱好者,而是让他在不断的精进中,成为一名坚守初心、葆有匠心的专业的“匠人”。

企业供图

在成为大师前,先当好“匠人”

如今的李健,在媒体和歌迷的眼中是独一无二的“音乐诗人”。但一些乐评家对李健的评价,可能更契合这个“工程师”的音乐发展路径:“他代表了唱歌的数学本质,只要音唱得准,根本不可能不好听。”

事实上,这与李健本人的观点不谋而合。在李健看来,成为大师之前,一定要首先成为非常好的匠人,“你不能单单成为一个观点艺术家,必须要有大量的技术和理论来支撑。”

怀着成为一名专业匠人的觉悟,李健通过大量的学习不断丰满自己的羽翼。从中学时代起,李健便在一位老师门下系统地学习吉他,每当假期来临,李健在兼顾繁重学业的同时,还要花上4—6小时训练,不断锤炼音乐技术。

李健上大学的时候,中国音乐学院和中央音乐学院的老师都在清华大学开设辅修课程,他就像一名音乐专业的学生一样,系统学习艺术概论、基础乐理、曲式分析。如果说,李健已经准备好成为一名雕琢音乐的匠人,那么学习就是一个漫长的磨刀过程。当这把刀足够锋利,那些天马行空的创意和灵感,才能被雕琢成为更好的乐章。

从专注,到专业,锻造了李健的一份匠心;这种执著于兹、精进于兹的工匠精神,让他实现了从音乐爱好者到音乐诗人的转变。

事实上,无论是个人还是团队、组织甚至是企业,创造美好生活的成功者往往离不开从专注到专业的匠人精神。“不止,是李健”世界巡回演唱会的赞助方——中国平安旗下的平安不动产,也是以这样一份匠心,在不动产投资及资产管理领域深耕广拓,积极助力着美好生活。

以专业与匠心,助力美好生活

2017年初,由平安不动产设计、打造、管理的华南第一高楼——深圳平安金融中心正式投入运营。这座世界最高的办公建筑位处深圳CBD核心区,以600米的地标高度树立起城市楼宇经济与优质商业资产的标杆。深圳平安金融中心,堪称平安不动产专业主义的缩影。

平安不动产成立以来的目标很专注:致力于成为一流的不动产资产管理公司。

依托平安集团的金融、科技优势,平安不动产从成立之初就确立了“金融+地产”的双驱动战略,专注于投资、规划、运营、管理优质的不动产资产。

长期的专注造就了平安不动产独到的眼光与优势。专业的投资团队在深入挖掘房地产全产业链价值方面慧眼独具、“匠心独运”,精准捕捉投资机会;通过业务周期长短组合,股债权形式灵活配置,平安不动产构建起多样化的金融产品布局;细密极致的匠心在风险控制领域,则构筑起360°完善的制度、标准、流程,为公司持续、健康、稳定的发展提供全方位保障。

依托卓越的不动产投资及资产管理能力,通过持续深耕商业地产、前瞻性布局长租公寓、积极开拓产业地产等业务领域,平安不动产致力于为城市发展与居民的美好生活贡献力量。近日,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出台,平安不动产亦早已在湾区优势区位布局、储备多个项目,积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从专注到专业,从专业到价值,不同的领域,相似的路径,都是通往美好生活的道路。李健的音乐给人们带来了诗意、浪漫、田园牧歌式的美好生活想象,平安不动产这样的价值创造者们则为员工、客户、投资者和家国社会的美好护航。通往美好生活的路径有千万条,对企业而言,不变的始终是从专注到专业的匠心与奋斗,通过专注、专业,创造价值,与客户共享发展成果,共筑共生共荣的美好生活。

企业供图

关于平安不动产

平安不动产有限公司是《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为中国平安旗下专业的不动产投资及资产管理平台,业务涵盖商业地产、开发投资、产业发展、长租公寓、金融产品、策略投资等领域。凭借卓越的全价值链投资能力、全过程金融产品设计能力、全方位风险控制能力,平安不动产致力于成为一流的不动产资产管理公司。截至目前,平安不动产注册资本金达200亿元,资产管理规模超3000亿元。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何倞倞、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