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2月百城住宅均价环比涨幅持续收窄

李未来
2019年03月05日08:37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近日,中指院公布2月份百城房价指数。当月,百城(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4724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10%,涨幅收窄0.12个百分点。

根据中指百城价格指数对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2019年2月,有56个城市环比上涨,39个城市环比下跌,5个城市与1月持平。其中,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减少10个,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9个,较1月减少9个。2月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增加8个,其中跌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2个,较1月增加1个。

同比来看,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较去年同期上涨4.62%,涨幅较1月收窄0.28个百分点。按中位数计算,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价格中位数为9141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02%,同比上涨8.77%。

2019年2月份,适逢春节,也是房地产市场的传统淡季。期内,全国多个城市密集发布了新年房地产市场政策基调。各地普遍因城施策优化调控政策组合,但整体基调仍以“稳”为主。

价格方面,百城住宅均价环比涨幅继续回落,绝大多数城市价格变化在1%以内。

中指研究院上海分院分析师方颃近日表示,未来房地产市场将呈现出“市场趋于合理、投资增速放缓”,“因城施策推进,市场量价趋稳”,“一线城市加大有效供给,二线城市人才竞争引导需求,三四线城市受棚改政策调整下行压力加大”等几大特点。

中指院方面认为,房地产调控政策仍将以“稳”为主,在“因城施策”背景下各地政府根据市场运行实际情况稳步优化政策体系。

(责编:赵春晓、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