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近13亿元大单涌入房地产板块  4只个股获10家及以上机构推荐

徐一鸣
2019年03月14日08:19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13日,A股延续宽幅震荡的走势,沪深两市已连续两个交易日合计成交额超1万亿元,在交投保持高位的背景下,场内资金的流向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房地产板块近两个交易日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位居28类申万一级行业首位,达12.69亿元。

  川财证券表示,房住不炒主旨下的政策调控已经初见成效,一二线城市的“一城一策”也将获得更大的自主空间,阳春渐至,全国土地市场寒意也开始减退。继春节后福州、苏州等地土地市场走暖之后,还有多个城市土地成交量也出现回升。房地产板块可能会在今年第二季度见底,叠加行业政策边际宽松,地产股将迎来投资的“蜜月期”。

  市场表现方面,张江高科、市北高新、皇庭国际、南京高科、中迪投资、天保基建、首开股份、上海临港、上实发展、大名城、三湘印象、世联行、电子城等个股连续两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均逾10%,空港股份、莱茵体育、蓝光发展、陆家嘴、华联控股、荣安地产、全新好、外高桥、京投发展、新城控股、阳光城等个股也均有不错的市场表现,连续两个交易日累计上涨5%以上。

  资金面上,张江高科(49821.67万元)、市北高新(25010.24万元)、上海临港(21132.87万元)、招商蛇口(18284.39万元)、天保基建(13139.63万元)、城投控股(12508.70万元)、金地集团(10768.87万元)、南京高科(10582.18万元)等8只地产股连续两个交易日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此外,包括世联行、绿地控股、上实发展、保利地产、万科A、光明地产、首开股份、泰禾集团、广宇发展、电子城等在内的26只地产股连续两个交易日也均受到1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

  良好的业绩表现是公司股价上涨的重要支撑。统计数据显示,房地产行业已有17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报业绩快报,报告期内,保利地产(188.02亿元)、绿地控股(116.62亿元)两家公司净利润均超过100亿元,荣盛发展、陆家嘴、滨江集团等3家公司净利润均在10亿元以上,此外,浦东金桥、深振业A、外高桥、世荣兆业、张江高科、南山控股等6家公司盈利也均逾5亿元。

  对于保利地产,公司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经营规模扩大,受项目结转规模提升、结转项目权益比例下降影响,公司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32.31%,营业利润及利润总额分别同比增长38.41%和38.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0.33%。公司报告期内实现签约金额4048.17亿元,同比增长30.91%。

  近30日内,机构也纷纷发表研报看好房地产股的后市表现,梳理发现,新城控股(20家)、招商蛇口(12家)、金地集团(11家)、万科A(10家)等4只个股均受到10家及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中南建设、保利地产、阳光城、荣盛发展、华夏幸福、绿地控股等6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也均在3家及以上,上述个股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责编:许维娜、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