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30岁老小区有了物业管理

刘杨
2019年03月19日08:5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30岁老小区有了物业管理

  在朝阳八里庄,30多岁的老旧小区升级了物业服务。由专业公司进驻,把停车、治安、卫生归置得井井有条。通过“先试用后付费”的模式,缴费率达到了98%。

  在八里庄红庙社区,新施划的停车位整整齐齐,9位保安员24小时巡逻,维护社区治安。小区边角处还新添了4处小公园和廊道。整洁的环境,得益于最近专业物业公司的进驻小区。

  红庙社区的老楼普遍年龄在30岁开外。此前多年,基础设施陈旧不说,小区环境也是不如人意:机动车乱停放,消防通道堵塞,花草枯萎,堆物堆料等。面对老旧小区的重重问题,普通的商业化物业公司大多不愿进驻,前期投入成本大,但利润不大。由于历史原因,也存在物业费难收的情况。

  为了让老小区的居民也能享受到正规的物业服务,八里庄街道在老旧小区大力消减存量违建,盘活更多服务空间,加强对小区周边和内部道路、绿化等服务环境改造,老旧小区平安社区建设,辖区交通出行示范工程等,大大降低了专业物业公司入驻老旧小区后的基础设施改造投入压力,使物业公司实现“拎包入住”;另一方面,为自管会配备了专职物业管理辅导员,引导物业公司先服务,后收费,让居民“先试用后付费”,居民感受到身边巨大的变化了,缴费率自然提高了。

  “我们现在每个月物业费是155元,如果按年缴纳还有优惠,现在的缴费率是98%以上,物业服务包括小区停车,安保,保洁以及物业维修等10余项内容。”红庙机二委小区物业负责人余洪涛说。今后,十里堡社区、红北社区、东里社区、延静里社区等老旧小区都将引进专业物业服务。

(责编:刘然、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