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东莞市住建局“智囊团”成立

蒋幸端
2019年03月22日15:1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住建局“智囊团”成立

  记者昨天由东莞市住建局了解到,为打造“品质住建”,该局专门成立了住建局内部专家委员会,这个由27名专家委员组成的 “智囊团”中有博士、高级工程师、在建设领域有较深造诣者等高水平、高层次人才,为东莞住建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决策服务。

  据介绍,在东莞市住建局内部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上,宣布成立市住建局内部专家委员会,解读了专家委员会工作细则,讨论了提升设计水平、美丽幸福村居建设以及构建大住建格局三个议题。

  市住建局介绍,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正处在理念更新、动能转换、品质提升的关键期,今后将围绕着打造“品质住建”这条主线,努力做到从传统政务部门升级为经济发展部门、从审批管理部门升级为民生保障部门、从行业主管部门升级为价值创造部门、从资源管控部门升级为动能转换部门的“四个升级”,突出抓好建设品质、管理品质、服务品质、行业品质、民生品质“五大品质”的提升,着力实现在改革创新、服务质效、行业发展、质安监管、人居环境、党建保障上的“六大新突破”。

  东莞市住建局局长何绍田表示,希望专家“智囊团”主动履职奉献,乐于奉献时间精力,在擅长的领域中深挖技术实力,提出有利于提升住建管理水平并且有推广应用价值的议题;主动思考谋划,认真学习,积极思考,组织“头脑风暴”式学习讨论,抽丝剥茧研判问题,提出解决方案;要主动创新突破,在改革发展方面、提升城市建设品质方面、打造精品工程方面创新突破;主动参谋服务,做好湾区建设服务,强化工程建设服务,落实对企为民服务,特别是在创新为民服务方式、强化信息化服务、做好民生诉求相关服务方面要多想方法,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让民生品质得到真正的提升。

(责编:刘然、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