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南京:“银四”预计近9000套新房入市

马祚波
2019年04月08日08:31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银四”预计近9000套新房入市

  扬子晚报讯(记者 马祚波)这个清明小长假里南京的买房人一点也不清闲,来自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7日晚8点,清明假期(4月5日-7日)南京总共认购商品住宅416套,与去年同期的206套相比翻了一番。有四家楼盘在清明节期间启动了报名认购,预计本周就将正式公开销售。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这个小长假里南京房地产市场并没有楼盘加推新房源,认购量的数据变化主要来自于楼盘前期销量的陆续上传。官方网站南京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显示,截至4月7日晚8点,南京全市在清明小长假期间总共认购商品住宅416套,分别为4月5日94套、4月6日118套、4月7日204套,跟去年同期的认购量206套相比翻番。

  不过,从过去10年的清明小长假销量来看,今年416套的认购量只能排在倒数第三位,扬子晚报记者查阅了南京房管部门的官方数据,2009年南京楼市清明小长假期间的认购记录为860套,当年正值市场交易热潮,南京楼市供销两旺;此后清明假期的销售数据高低不平,从2010年的认购520套到2011年的认购380套,之后三年分别是2012年488套、2013年640套、2014年520套,2015年受楼市“330”新政影响首次突破1000套,2016年的市场行情得以延续,创下了1368套的历史新高,2017年也有995套的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清明假期之前的最后一天,南京楼市有4家楼盘领取销许,且都在小长假期间报名登记,使得数千组购房者假期也不得清闲。据了解,这4家楼盘分别是江北的金地风华国际、悦江府、金基九月森林,以及鼓楼滨江的葛洲坝招商紫郡籣园。根据目前的最新消息,位于江北核心区的金地风华国际报名人数已经超过3000组,而位于鼓楼滨江的葛洲坝招商紫郡籣园也有400多人报名,房源数只有66套。这些预计都将会在本周陆续入市。

  除了这几家楼盘,“银四”期间南京预计将有30多家楼盘推出近9000套房源,其中纯新盘便有14家。包括仙林板块的“地王盘”融信世纪东方,其楼面价高达24957元/㎡,而区域限价只有30000元/㎡;城北的世茂璀璨滨江、江宁的银城旭辉铂悦源墅等均为纯新盘项目。在限价政策有所松动的现况下,买房人的热情更甚以往,楼市调控正面临不小的压力。

(责编:刘然、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