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新形势下房地产创新路径 “回归核心”趋势明显

华夏时报
2019年04月12日17:59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今年的两会报告提出:落实城市主体责任,改革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纵观当前宏观经济和房地产市场态势,已不再支持过度扩张的发展模式。在新旧动能转换、产城融合的大背景之下,未来房地产行业如何做好产业转型?如何持续的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4月11日,全联房地产商会秘书长赵正挺在“全联房地产创新论坛暨房讯品牌战略发布会上”表示,科技与房地产融合方式既产品融合和产业融合,产品融合是改善人类居住的环境,实现美好生活,产业融合则是涉及多元化行业。

  在赵正挺看来,将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与房地产进行融合,并擦出火花是房地产发展新的契机。

  当代置业执行董事兼总裁张鹏认为,房地产行业已经进入到讲品质、讲内涵、讲价值的存量时代,面对新形势,房地产企业应该防止土地错配、防止资金错配、防止产业错配,通过坚持正确的价值观、保持战略定力、产品差异化、风控得当、提高客户满意度以及创新来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和房地产主业的发展。

  2018年,房企出现“去地产”更名潮,本质是多元化布局已经全面开展。

  那么,在房地产的白银时代,房企如何进行多元化业务拓展?如何转型升级,如何创新跨界?

  就此,张鹏指出,科技的力量应该与地产的全生命周期深度融合,从拿地到开发到建设再到家居,科技可以与房地产每一个重要节点深刻地捆绑在一起。

  北科建集团原董事长郭莹辉表示,产业地产开发商可以先做产业局部,用小的投入做产业,用产业进行各种融资、创新,融来钱贴补到住宅项目,一边做产业,一边以产养住,这样产业园区和住宅都可以随着项目的发展而成熟。

  亿翰智库董事长陈啸天则认为,无论守正还是创新,都应该坚持“市场为大,以人为本”的原则。“市场为大”就是形成正向的、经得起验证的、有价值的闭环模式,“以人为本”则是将客户需求串联起来,形成真正的产品服务模型。

(责编:孔海丽、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