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同一张预售证 商住为何两种“待遇”

南京楼盘金浦御龙湾“雪藏”商铺只卖住宅

宋南飞
2019年05月14日09:26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同一张预售证,商住为何两种“待遇”

      住宅已经售罄,商铺却藏着不卖。近日,有南京市民向扬子晚报新闻热线96096投诉,称位于栖霞区和燕路390号的楼盘金浦御龙湾,新领销许的商铺不对外销售。记者现场调查发现,市民反映的情况属实。对此,南京市房管局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预售证领取后,要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房源,不得以任何方式捂盘惜售。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宋南飞

  市民投诉

  已开盘的小商铺为何不卖?

  市民秦女士告诉记者,她到金浦御龙湾看房时,被告知目前二期推出的住宅全部售罄。而想做商铺投资的秦女士询问项目是否有商铺在售时,售楼员告诉她,目前在售一期的商铺。“我看沙盘,二期刚卖完的那栋楼的一楼是门面房,售楼员承认有铺子待售,也告诉我有小面积的,但说现在这些铺子都不卖,只卖之前一期的,但一期商铺现在只有大面积的了。”秦女士说,她对此表示质疑,既然是一栋楼,楼上住宅都卖完了,为何一楼的商铺迟迟不对外销售?

  记者调查

  售楼员:二期商铺“上面不给卖”

  记者来到金浦御龙湾售楼处实地了解情况。一位售楼员介绍称,前几天推出了二期F4号楼,全部卖完了,这两天正忙着集中签约。记者看到沙盘展示上,F4号楼的一楼的确是商铺。“F4的住宅是从几楼开始的?”记者询问。“2楼开始,到33楼。”当询问1楼是否是商铺时,该售楼员肯定地答复记者。但在记者咨询商铺的具体情况时,却被明确告知二期商铺还没开始销售。

  “你要买商铺,可以考虑买我们一期的门面房,现在都是现铺了。”售楼员指着沙盘向记者介绍,但他同时告诉记者,一期的商铺目前的起售面积是70多㎡起。

  “没有面积小点的铺子吗?”

  “小面积的都卖完了,目前最小也要70多平米。”

  当记者询问F4号楼一楼的门面房是否有小面积时,该售楼员变得犹豫起来,一开始他推说目前还没开始销售,不清楚情况。后来又改口称,按照大小铺子配置的话,应该也有小的,但具体面积是多少,现在还不知道。

  “你们这栋楼住宅都卖完了,那下面商铺的证也应该一起领过了。”

  “这个(证),是有的,但领导现在还不让卖,我们的重心还是在一期。”

  “也就是说,你们F4号楼的商铺已经具备销售条件,只是现在没拿出来销售?”

  面对记者的询问,该售楼员表示认可,“我们也想卖啊,因为一期剩的都是大面积的了。但二期商铺要等到二期交付才能卖,估计是明年年中、年底的样子吧,我们要卖现铺,现铺才能卖上价格。”

  政策解读

  “不得捂盘惜售”是高压线

  记者在南京市网上房地产查询到,该楼盘二期F4号楼是今年4月30日领取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编号为宁房销第2019100020号,领证房屋用途性质是一般住宅和商业。入网总套数138套,其中住宅128套,另有10间门面房。截至5月12日,这栋楼的10间门面房全部为绿色可售状态。

  “不得捂盘惜售”,这是政策高压线,早在2010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就明确规定: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及每套房屋价格,并严格按照申报价格,明码标价对外销售。

  对此,南京市房产局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不论住宅还是商业项目,如遇捂盘不售的情况,购房者可直接向南京市房产局综合执法办公室或区房管部门进行反映举报。

(责编:孙红丽、孔海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