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第二届智慧北京建设与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2019年06月14日11:37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12日,“第二届智慧北京建设与发展论坛”暨北京联合大学智慧城市学院成立两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联合大学北四环校区举行。会上由学院学科、专业负责人及合作企业进行学术报告交流,国务院参事、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原住建部副部长、北京联合大学智慧城市学院名誉院长仇保兴博士,北京联合大学校长李学伟教授等出席会议。

仇保兴作了题为《5G时代的智慧城市设计初探——基于复杂适应理论视角》专题报告,系统介绍了5G时代智慧城市设计新方法论。报告从应用场景的重要性入手,介绍了三代系统论,并提出新一代系统论所说的智慧就是全面感知、实施运算、精准执行、实施反馈,即感知系统、运算系统、执行系统、反馈系统;并强调要实现宜居、安全、生态绿色智慧三个大的应用场景,要遵循的7个新规则。仇保兴鼓励在座的年轻人,智慧城市这个学科只有新秀,只有草根人才,而英雄就在我们在座的年轻人中间。

与会嘉宾合影

李学伟在讲话中肯定学院两年来的发展达到了预期目标,并对学院发展提出希望:学院要在全国乃至国内外智慧城市建设方面有影响,在学科专业建设上有优势和特色,在学术上有品牌,在科研上有成果,在服务北京建设上有地位,在和企业合作的过程中有标签,在师资队伍建设上有大师,在人才培养上有典型的杰出代表。

北京联合大学智慧城市学院院长刘在云在学院工作报告中汇报了学院成立两年来的发展历程、典型成效、努力方向、未来发展,并对出席大会的嘉宾和企业代表长期以来对学院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

合作企业代表DELL公司北区政府教育总监尹雪涛、深信服公司校企合作总监樊睿以及智慧城市学院学科及专业负责人何宁教授、李克教授、杨萍副教授就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相关问题进行了学术报告交流。

据了解,北京联合大学智慧城市学院在会上还分别与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卫信安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安码科技有限公司等合作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房晓雯)

(责编:王子侯、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