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龙光地产“大盘专家”炼成记

2019年08月02日15:55 |
小字号

提及龙光地产,“低调”、“盈利能力强”、“粤港澳大湾区标杆”等关键词已经深入人心,但事实上龙光地产的“大盘”项目甚至先于上述标签走红。在深圳,无人不知临深区域500万平方米体量的惠州龙光城;在南宁,配套齐全的普罗旺斯项目已经成为“美好生活”的代名词;在防城港,开盘十年的阳光海岸包揽了当地十年的销售桂冠。在多个城市创造了“现象级”大盘项目的龙光地产,品牌影响力有目共睹,“大盘专家”的名号当之无愧。

惠州龙光城

近日,龙光地产宣布将在河源再造一个龙光城,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60万平方米,体量之大堪称河源之最。“我们将规划6万平方米的商业、8所学校、酒店、泛会所、体育中心等,让人们在龙光城内一站式解决生活所需。龙光地产也会将大盘运营的经验运用在这个项目上,重构河源人居版图。”龙光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河源龙光城

城市深耕,赢得大盘先机

与不少房企追求全国化迅猛扩张不同,龙光地产坚持“城市深耕”战略。成立23年来,龙光地产一直在珠三角及广西区域深耕发展,以多元化和穿越周期的方式扩充土地储备,不断提升主要城市的市场占有率。

多年的磨砺和积淀,使得龙光在粤港澳大湾区这个群雄逐鹿的战场站稳了脚跟,也在南宁、防城港等城市拼出了一片天地。据统计,2018年龙光地产在深圳市场的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均位居全市首位;同年龙光还成为南宁双料榜首,销售额首次突破100亿。

惠州龙光城

除了业绩快速增长,深耕城市还带来了更直接的优势。低成本、大规模的土地储备,是龙光地产坚持区域发展却依然保持高质量增长的基础。以惠州龙光城为例,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00万平方米,每平方米土地成本仅数百元人民币,目前每平方米售价高达1.5-2万元/平方米,成为了与城市共成长的标杆项目。

2006年龙光地产以5.3亿元竞得广西南宁江南区约600亩地块,该地块被开发成当地首席大盘——南宁龙光·普罗旺斯。该项目在2007-2009年连续三年蝉联南宁楼市单盘销量榜首,成为广西楼市史上首个单盘年销售额破10亿元的项目。同年龙光地产在广西防城港取得的阳光海岸项目,占地面积高达1200亩。该项目十年销售,十年桂冠,成为了当地“传奇”。

龙光地产将新一期的大盘作品放在河源,与前瞻拿地和城市深耕战略亦息息相关。河源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后花园”,全面受益于湾区政策红利,承接外溢刚需。河源龙光城项目毗邻赣深高铁站点——河源东站,随着“1小时生活圈”落成,还将实现与深圳40-50分钟通勤。“除了交通便利,价格处于洼地,河源还有万绿湖等生态资源加持,届时将吸引部分深圳购房需求。”龙光地产河源相关负责人表示。

造一座城,构筑一种生活方式

选择一座城,就是选择一种生活方式。有人眷恋便捷的生活,所以有了集中商业;有人担心上学的安全,所以学校就在小区门口。改变,只为成为更好的样子。龙光成长为大盘专家的动力,正源于人们对品质生活的期待。

作为交付十年的大城,南宁龙光·普罗旺斯已有约10万名业主入住,生活居住氛围浓厚,教育配套、交通配套等资源都已完善,沿街的商业、大型超市、美食广场等使得该片区成为江南区的核心居住地。鉴于极高的业主满意度,该项目获得“2018中国美好社区”殊荣。

防城港·龙光阳光海岸

防城港龙光·阳光海岸也是一座可容纳8-10万的人口居住的大城,项目配套建设了五星级酒店、高级写字楼、大型购物中心、近1万平方米的滨海休闲广场等。清新的空气和靓丽的海景成为该项目最大亮点,据统计数据,超9成客户来自外省,北方人占大多数。

距离深圳仅100米的惠州龙光城,可以容纳20万人。相比于深圳高昂的均价,龙光城作为价值洼地,成为深圳刚需购房客户的首选。该项目自带约26万平方米的商业配套,其中10万平方米的龙光的商业广场已经开业,解决了在深圳打拼群体的“后顾之忧”,目前项目入住率高达80%,是粤港澳大湾区成熟生活社区的范本。

10余年造城修为,成就了龙光地产“大盘专家”的地位。在下一个大盘作品里,龙光将大城运营经验带到河源龙光城。在充分研究当地客家文化后,龙光地产将在产品打造、园林设计、社区配套、交通出行、商业运营以及物业服务等方面带来更多前沿设计,伴随河源高铁新城的崛起,重塑城市格局,提升人居品质。

(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广告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孙红丽、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