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宝龙地产上半年销售额增长78.7% 上调全年目标至550亿

2019年08月23日15:45 |
小字号

8月23日,宝龙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召开2019年中期业绩发布会。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宝龙地产合约销售金额达人民币292.03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78.7%;总收入约人民币122.51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32%;毛利率38.8%;净利润人民币24.48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37.2%;核心盈利人民币18.52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50.9%;归母核心盈利约人民币12.45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48.9%。

据了解,得益于提前精准布局长三角区域,上半年合约销售中,长三角地区销售金额占比86%,浙江区域的销售额突破百亿,杭州、宁波等单城市销售贡献也持续提高。此外,项目持续大量入市以及新开工面积的增长也推动了销售的增长。2019年,宝龙可售项目达86个,奠定了2019年规模增长的基础,434万平方米的总可售面积为下半年销售提供充足货量。基于1-6月年度目标完成率已超50%,以及下半年充足的可售货量,宝龙地产总裁许华芳在业绩发布会上宣布,将上调全年合约销售目标至550亿元,预期同比增长34%。

在业绩发布会上,宝龙提到三年战略目标,预期未来三年合约销售年均增速超30%,租费收入年均增速超25%,酒店运营收入年均增速超15%,呈现地产开发、商业运营、多元精进发展格局。

2019年上半年,宝龙抓住土地市场机会,通过招拍挂、合作等方式,以低溢价率在浙江、江苏等地新增23幅土地,地上计容总面积约311万平方米,总可售货值约467亿元,其中长三角区域土地投资占比为93.5%,持续深化长三角布局。这些优质的土储将成为企业未来规模稳健增长和利润增长的最大“粮仓”。截至2019年上半年,宝龙土地储备总计达到2437万平方米,平均土地成本为2701元/平方米,土地成交均价占2019上半年销售均价比例为16.5%,成本优势突出,未来利润空间可期。

据悉,目前在浙江省土储总面积达1073万方、可售货值1205亿元,江苏省土储面积557万方、可售货值694亿元,上海市土储面积143万方、可售货值154亿元。聚焦江浙沪也将使公司深度受惠于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在深耕江浙沪的同时,公司持续深化单核城市布局,且公司在杭州、南京、宁波、温州等地均携手地铁公司,合作打造地铁上盖优质物业项目。

根据半年报数据显示,宝龙2019年商场运营收入目标为28.1亿,预期同比增长25%,酒店运营收入目标为7.8亿,预期同比增长15%。截至2019年上半年,宝龙拥有在营商场39座,运营中的酒店17家。下半年将新增6座商场,其中绍兴袍江宝龙广场拟于9月初提前开业,至2019年底商场预计共45座,至2021年预计64座以上。董事局主席许健康表示,做商业地产是公司的老本行,房地产发展到下半场,拥有更多长期自持项目的企业才能走得更远。((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广告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赵爽、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