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大悦城控股挂牌转让北京中粮万科50%股权

2019年09月18日09:52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许维娜)今日,北京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官网公告显示,中粮地产(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粮地产北京公司”)正式挂牌转让北京中粮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中粮万科”)50%股权,转让底价为约7.97亿元。

此宗转让曾在今年5月20日进行预披露,此次信息披露起止日期为2019年9月18日至2019年10月18日。

资料显示,北京中粮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1月3日,注册资本为8亿元,由中粮地产(北京)有限公司和北京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分别持有50%股权。

本次产权转让已获大悦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批准。本次交易完成后,中粮将退出上述合营公司。

据悉,北京中粮万科曾合作开发中粮万科长阳半岛、中粮万科半岛广场商业体等项目。

目前,北京中粮万科的经营状况并不乐观。北交所披露的财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北京中粮万科营业收入约1.8亿元,净利润约1.13亿元,资产总计约22.55亿元,负债总计约10.23亿元。

此前,有媒体报道,业内人士分析:重组以后,中粮地产的主营业务将以商品房住宅开发为主,不再重点开发商业地产。

今年初,随着中粮集团地产业务整合的完成,大悦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为中粮集团旗下唯一的地产投资和管理平台。8月28日,大悦城发布了实现重组后的首次半年报。公告显示,得益于本期达到结算收入条件商品房资源同比增加,上半年里,大悦城实现营业收入182.71亿元,同比增长了102.96%。但营业收入大幅增长的同时,大悦城期内的营业成本同比亦增长了98.88%,为92.25亿元。

此外,大悦城副总经理宋冰心曾在半年报业绩发布会表示,住宅方面是大悦城重点发展的方向,主要围绕着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成都、重庆地区以及华东地区。

(责编:许维娜、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