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2019中房榜年度盛典重磅开幕 58同城、安居客共创经纪服务高品质发展新篇章

中国经济网
2020年01月08日18:10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9中房榜年度盛典重磅开幕 58同城、安居客共创经纪服务高品质发展新篇章

  1月8日,58同城、安居客主办的智慧新居住 创变新未来——房地产经纪行业影响力峰会暨2019年中国房产风云榜二手房分会场年度盛典在京举行,吸引了众多生态伙伴参加,专家行业观点分享、市场前瞻预测与面向品质服务经纪机构的颁奖典礼等内容受到业界共同关注。

  58同城CEO姚劲波、58同城联席总裁&安居客CEO庄建东、58同城高级副总裁&安居客COO叶兵、58同城副总裁杜岩,以及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经纪人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强、著名经济学家&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原主任陈淮、经济学人&首席经济学家Rachel Morarjee等嘉宾出席盛典。

  58同城CEO姚劲波表示,在“房住不炒”的总基调下,购房者的居住诉求理性回归,用户对于品质服务的标准也在日益上升。上述因素的叠加为二手房市场带来巨大契机,58同城、安居客愿携手生态伙伴,共创智能化、品质化居住新篇,助推房地产经纪行业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凝聚开放力量,促进中小经纪企业成长

  当前的二手房市场进入存量时代,购房用户以居住为中心的投资决策更加理性,改善需求日益增多。二手房市场的这一发展趋势,为中小房地产经纪门店带来了机遇。在数字经济浪潮下,传统房产经纪服务的业务基础和核心在转换,运营规则、服务系统、大数据、财务管理等“柔性”优势,有利于中小经纪品牌以小博大、重塑价值,只要聚焦自身、聚焦优势,企业再小也有专长,从而具备核心竞争力。58同城、安居客作为国内领先的房产信息服务平台,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通过以技术和平台优势,帮助企业拓展成长空间和机遇。

  58同城高级副总裁&安居客COO叶兵在房地产经纪行业影响力峰会发表演讲时表示,58同城、安居客坚守开放平台定位,为房地产经纪品牌及门店提供用心服务,而不是自营抢夺,提供系统对接而不是系统替代,全力为房地产经纪公司服务。特别是在二手房领域,58同城、安居客汇聚全网资源,坚持N+全开放服务平台战略,为经纪公司提供房源、客源、数据和人力四大服务。

  在房源方面,58同城、安居客和保险公司合作推出的覆盖用户选房、看房、签约、交易、过户等全流程的无忧交易服务,发挥平台规模优势,为经纪公司获客营销赋能。目前,无忧交易已覆盖全国43城,累计保障用户数达383万,同时为25万经纪人提供了服务赋能。临感VR看房帮助经纪门店1:1还原房源内部全貌,让用户感受到3D沉浸式看房体验。58同城、安居客临感VR看房广泛应用后,房均点击量提升153%、房均停留时长提升6倍、用户返回率提升40%。

  在客源服务方面,58同城、安居客多渠道流量运营,帮助客户精准获客,提高转化率。在数据服务方面,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发布一系列行业数据报告,为经纪品牌及门店提供行业趋势分析及优化建议。58同城、安居客房源全息字典则收录了全国多座城市房源数据信息,全行业共享基础数据。在人力服务方面,58同城是市场份额最大的在线招聘平台,能为房产经纪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人才招聘服务。58安居客房产经纪大学帮助中小经纪培养培养人才、制定战略,整合300位专业讲师,培训经纪人320万次。

  为帮助经纪公司扩展更多发展空间,58同城、安居客正在加大力度积极推动一二手联动服务。58同城、安居客集结世联行、同策咨询等服务机构,打造58爱房暨PMLS中国新房联卖平台,通过“五大打通”加强一二手联动。“五大打通”分别是房源通,即合作200多座城市的3500多个楼盘,实现无限货值、最优货品;客源通将58同城、安居客海量流量能力注入,以58大数据算法助力房客匹配,以直客通、潜客通、抢客券搭建导流获客的产品矩阵;系统通,即以带客通机构APP和移动经纪人APP,为经纪公司和经纪人提供高效服务;快结通,实现72小时极速垫佣和24小时极速响应;卖力通,注入顶尖代理行能力,实现最高内场销讲转化率和最强开发商协同能力。

  达成互信共识,精英共谱行业共生发展新生态

  在58同城、安居客盛典现场,众多行业精英爆发头脑风暴,探讨行业发展趋势,并达成一直共识。多位业界专家指出,在当前“房住不炒”的总基调下,未来房产市场孕育着全新机遇,更需要行业上下游机构及关联机构一起,携手共谱发展新篇。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经纪人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强发表了致辞。他表示,58同城、安居客作为房产信息服务头部企业,通过构建行业生态、提供智能工具,促进中小房地产经纪企业发展。同时,也有利于规范二手房市场,使房地产经纪向用户输出标准化、规范化服务,推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58同城副总裁杜岩感谢业界同仁的莅临,他在致辞中表示,58同城、安居客覆盖全国600多个城市及区域、10万家经纪公司及超100万经纪人,打造临感VR看房、“慧眼”系统、58安居客房产经纪大学,为房地产公司及经纪人赋能。未来,58同城、安居客将继续为房地产经纪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助力房产经纪业务再攀新高峰。

  在盛典现场,著名经济学家&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原主任陈淮发表了演讲。他认为,买房置业仍是社会各阶层的集中诉求,房住不炒将是长期的政策取向,2019中央经济工作会加强大城市困难群众住房保障政府兜底、存量住房改造提升、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大力发展租赁住房,能够有效满足居民多层次住房需求,构建租购并举的住房体系。

  经济学人&首席经济学家Rachel Morarjee以《Global growth,Asia and China》为题发表演讲。她在演讲中表示,在全球房地产市场中,亚洲和中国占据重要位置。近年来,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多样发展生态,也给行业带来了更多研究范本。

  树立行业标杆,激发经纪企业发展动能

  迄今为止,58同城、安居客中国房产风云榜已连续举办第五届,力邀行业精英、业界领袖共绘美好安居蓝图,为行业树立共生共赢的风向标,鼓励支持经纪公司追求品质长远发展。

  在本届中国房产风云榜颁奖盛典上,58同城、安居客还为杰出企业颁发了星公寓奖、商业地产之星奖、星经纪公司奖、雁翎奖等大奖,广西优居科技有限公司、辽宁芒果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吉家房地产经纪服务有限公司、湖南新环境房地产经纪连锁有限公司、重庆到家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榜上有名。通过盛典为行业树立标杆,58同城、安居客希望帮助房地产经纪机构展示自身优势、增强品牌效应,建立行业互联共通、互利共赢的纽带,有利于整个房地产行业更加兼容并包地开放式发展。

  一直以来,58同城、安居客致力于提高整个行业服务水平,提升房产经纪公司品质服务及行业竞争力,着眼于房产经纪从业者的职业发展,为其搭建专业知识服务平台——58安居客房产经纪大学,帮助中小经纪门店发掘和培养人才,解决中小经纪门店人才培养成本高、战略发展难题,并通过多种形式的培训课程,帮助经纪人及门店为用户提供更专业优质的服务。

  截至目前,58安居客房产经纪大学整合300位业内专业讲师,培训经纪人次数320万次,为合作经纪企业及从业人员提供专属、全面的在线学习支持,可以为用户提供更专业、高品质的找房服务。

  智慧激发潜能,开放创造未来。58同城、安居客在二手房经纪领域创新发展,并依托平台优势为广大房地产经纪企业赋能。58同城、安居客将以此次中国房产风云榜为全新起点,为房地产经纪和用户建立有效连接机制和沟通桥梁,为用户带来更优质高效房产服务体验的同时,也为客户带来真实的线索价值,构建真正赋能的行业新生态。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责编:孙红丽、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