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蓝绿双城曹舟南:应把房地产重新拉回到制造业

2020年01月09日09:31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蓝绿双城科技集团董事长曹舟南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 (易潇)昨日,由人民网主办的第六届房地产价值峰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在峰会圆桌对话二环节,蓝绿双城科技集团董事长曹舟南围绕“聚焦新型城镇化:美好人居新探索”这一主题发表了看法。

“中国的城镇化已经到接近60%,很多城市的城市化已经超过70%,甚至80%,所以带来的直接问题,建设用地指标已经非常稀缺。”曹舟南认为,中国房地产的上半场,房地产是城市化的主力军,进入下半场,应该把房地产重新拉回到制造业,老老实实做产业的配套,做居住。

追求美好人居,房地产行业应该做什么贡献?曹舟南表示,第一,是解决基础的品质问题,比如房屋渗漏水、跑冒滴漏、地下结构、墙体空鼓、电梯噪音等;第二,是解决基础的服务问题,比如小区内健身房、超市、洗衣店、理发店、水果店等配套设施。

在谈到未来美好人居的新探索时,曹舟南建议,一是提倡双开发,在传统开发的基础上加大数字开发。二是把营销服务、物业服务和美好人居、美好生活服务真正落地打通。

(责编:易潇、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