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贝壳如视正式推出手机拍VR功能

2020年04月17日16:58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贝壳如视正式推出手机拍VR功能

自2016年起,VR概念大范围普及,越来越多的产业开始尝试与VR融合,逐步形成了以“VR+”为基础的新型业态模式,涵盖娱乐、房产、培训等多个领域。但由于VR采集、重建的门槛始终居高不下,必须通过专业的VR采集设备才能实现精准拍摄,极大地限制了VR产业的良性发展。

近日,如视正式推出手机拍VR功能,仅凭手机就能轻松实现VR空间重构,让所有用户、所有行业,都能拥抱VR,以VR来记录空间、记录生活。

进入如视VR APP的操作界面,用户可根据自身需求,在操作界面自行选择一个合适的定位进行拍摄。根据这一定位,如视以AR辅助,引导用户通过三点一线的“瞄准层”进行24个点位的固定画面采集。用户仅需保持相机位置不变,调整角度,即可快速完成画面采集,整个过程不超过2分钟。

每采集完一个点位的画面场景,用户即可移至下一定位点进行更多采集,并在全部采集结束后,一键将内容上传到云端。如视VR可基于AI技术和对海量VR数据的深度理解,自动完成全景画面拼接,并基于单目图像深度估计技术,构建出点云模型,还原出真实的VR空间。

以手机实现VR空间重建的强大功能,意味普通用户乃至各行各业都可在不借助专业设备与专业人士的情况下,随时随地就能打造出真实还原线下场景的三维空间,实现低成本+全自动的“傻瓜式”拍摄,彻底撕掉了VR“拍摄困难、操作复杂”的标签。同时,用户还可在如视VR的APP内,一键将生成好的VR空间分享给微信好友和朋友圈。

自成立以来,如视团队陆续推出了大量面向B端的产品,比如黎曼相机、如视Lite等VR采集方案,以及面向C端的产品,比如VR看房、VR带看、AI讲房等。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底,贝壳·如视VR已覆盖144个城市,累计扫描重建VR房源超过369万套,成为了国内最大的空间三维数据库,用户使用VR看房累计超过6.6亿次。

本次推出的手机拍VR功能,一方面,实现了单个图片到全景图片的无缝链接。另一方面,实现了二维图片的三维重建。此外,更通过GAN、数据标注、图像分割、图像识别等技术,实现了包括对房屋内标志性物品、房屋结构俯视识别等,最终为用户打造出了“所见即所得”的三维空间重构效果。

VR技术凭借其沉浸式体验,已在房产交易、酒旅民宿、零售、会展、家装、游戏等垂直细分类领域实现应用落地,大大丰富了信息数字化的承载模式。未来,通过VR,更有望实现社交内容、流程溯源、信息采集、远程监控等,释放其更大的商业价值。

(责编:孙红丽、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