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贝壳发布“贝+新生”计划 全年预计发放校招经纪人offer超15万份

2020年11月02日16:25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11月1日,以“服务经济时代的人才能力建设”为主题的新居住服务教育论坛在成都举行,多位学界研究者、业内专业人士以及高校嘉宾出席,共同探讨新居住时代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

论坛上,贝壳找房正式推出“贝+新生”计划,联合众多新经纪品牌为新入职的高校毕业生打造专属职业保障和成长权益,为每一个高学历人才的职业发展保驾护航。数据显示,今年贝壳找房已吸引近5万高校毕业生入职经纪行业,全年预计发放校招经纪人offer超过15万份。

同时,新经纪品质雇主联盟正式成立,超过250个品牌旗下18000家经纪门店共同承诺,通过优选门店、无责底薪、成长赋能和成熟职业发展路径四大保障,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全周期培育体系和丰富多元的成长路径。

新经纪品质雇主联盟成立

据智联招聘《2020-2025最具发展潜力行业研究报告》报告显示,房地产行业位居最具发展潜力行业排行榜前三。其中,房地产经纪行业人才需求旺盛,近四年需求复合增长率达22%,远超全行业水平。随着房地产行业价值链条从房屋建造到居住交易与服务迁移,房产经纪行业人才吸引力强劲,高学历、高收入将成为房地产经纪行业人才新趋势。

教育部政策研究与法制建设司原司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会长孙霄兵在论坛上表示,产业互联网的发展催生了众多新的职业需求,同时一些“传统”职业也正焕发新光彩,“今天我们了解到很多985、211毕业生加入房产经纪这个行业,正是看到房地产经纪人服务行业的巨大前景,以及行业企业为他们带来的成长保障和成长空间。高等院校也需要正视这样的现象,为中国经济发展提供更多高素质人才。”

为了更好地打通学界、业界之间的人才输送通道,丰富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选择,贝壳找房推出了“贝+新生”计划,联合众多新经纪品牌,围绕人才的招、育、留全周期提供多种就业保障,为行业育留更多的高素质人才。

贝壳找房COO徐万刚现场表示,房产经纪人既不完全是“知识密集型”职业也不是“劳动密集型”职业,经纪人是一个综合能力密集型”的职业。随着人民对美好居住生活的需求提升,品质服务将成为未来行业发展的主旋律。有意愿、有能力提供高品质服务的服务者,是达成“品质服务”至关重要的一环。贝壳也会长期致力于培养掌握VR/AI科技工具、精通专业知识、作业阳光诚实、为人善良感恩、持续合作成长的新时代服务者。

目前,贝壳已联合多个新经纪品牌为高学历人才提供完善、优质的就业保障。据云南大学旅游文化管理学院院长牛晓帆介绍,云大旅院自2017年与上海链家、成都链家达成校企合作协议以来,已经合作门店超过1200家,去链家实习已经成为该校毕业生最喜爱的实习内容。截至目前,超过19%的学生实习后会选择留在链家工作,其中有13.5%毕业生在三年内胜任门店经理及以上职务,快速成长为经纪服务行业中坚力量。

据统计,贝壳找房平台上超过250个品牌中,专科以上学历的经纪人近20万名,本科及以上学历经纪人数量已达7.3万名,其中毕业于985、211名校的经纪人近6000名。(王仁宏)

(责编: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