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上周沈阳新增商品住宅零供应 新年楼市遇冷

2014年01月16日16:23    来源:东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周沈阳新增商品住宅零供应 新年楼市遇冷

  2014年伊始,房地产市场也迎来了传统的销售淡季,多数房企开始收缩推盘量。据悉,1月份前两周,沈阳仅有四盘入市,沈阳的房地产市场或进入调整期。

  上周(1月6日-12日)沈阳商品房新增供应面积5.57万m2,环比减少51.44%,商品住宅无新增供应。成交方面,60-90m2的刚需产品仍为市场的主51.44%,商品住宅无新增供应。成交方面,60-90m2的刚需产品仍为市场的主力,共成交了937套,占总成交套数的43.4%。

  楼市遇冷 商品住宅零供应

  新年伊始,沈阳开发商们集体“猫冬”,各开发商推盘量均有所减少,前两周仅四个项目开盘。据新峰地产数据显示,上周商品房新增供应面积仅为5.57万m2,环比减少51.44%,供应量大幅下降,新增商品住宅上周更是出现零供应的情况。

  成交方面,商品房成交面积23.74万m2,环比增加6.25%;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9.35万m2,环比减少9.50%。上周经营性土地公告两宗,总占地面积15.74万m2,总建面43.48万m2,全部来自皇姑区。

  从成交量区域排行来看,于洪区再次夺得桂冠,位居榜首,铁西区和沈北新区紧随其后排在第二、第三位置。在企业排行榜中,排名前十的依然以品牌开发商居多,碧桂园、万科、华润、恒大、中海、保利均位列前十。楼市遇冷却难掩碧桂园的火热,碧桂园银河城以销售面积15568平方米、销售套数109套的成绩蝉联项目排行榜冠军。

  刚需为主 沈阳房价低于全国百城均价

  2014年1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12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833元/平方米。

  据新峰统计数据显示,沈阳市2013年全年商品住宅的销售均价为7122元/平方米,涨幅较前年有所提升。对此,新峰地产总裁助理于岳雅认为,虽然沈阳房价始终处于增长的态势,但仍低于全国百城的整体均价。作为二线城市,沈阳的房价与一线城市房价的差距很大,相比于二线城市来说,房价也相对较低。

  这一现象出现的主要原因在于,目前,刚需产品占沈阳房地产市场总成交量的75%,刚需客户撑起了沈阳一千万平方米以上的销量。从上周的商品住宅成交结构也可以看出,60-90m2的产品是市场的主力,共成交了937套,占总成交套数的43.4%。

  作为沈阳房地产市场的主力军,价格是刚需族购房时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加之沈阳市较高的库存量决定了其价格不会有大幅度的上涨,所以沈阳的房地产市场仍处于健康稳定的发展态势,预计房价也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记者 张英男

(来源:东北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