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合肥楼市节前回暖 公积金贷款轮候制影响部分购房者

2014年01月16日19:4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合肥楼市节前回暖 公积金贷款轮候制影响部分购房者

  原标题:合肥楼市节前回暖 公积金贷款轮候制影响部分购房者

  新华网合肥1月16日电(记者马姝瑞)在岁末置业潮的影响下,安徽省合肥楼市在1月的第二周出现回暖。公积金贷款轮候制的继续实行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部分购房者。

  合肥市房地产管理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该市共成交住宅类商品房2618套,较前一周的1497套大幅增加1121套,涨幅达74.8%。

  记者在多家楼盘走访了解到,受岁末刚性需求集中释放、“返乡潮”带动“看房热”等因素的影响,中小房源受到购房者热捧。在合肥源祥广场、万科森林公园、瑞地祥和府等楼盘,85-100平方米刚需中小房源一入市即受到购房者关注。

  但公积金贷款轮候制对一些购房者产生了不小影响。2013年7月起,合肥市开始实行公积金贷款轮候制,以应对公积金贷款规模急剧攀升的情况。

  公积金贷款审批时间延长,也影响了开发商的销售策略。有的开发商选择仅在部分楼盘支持公积金贷款购房,或是在折扣等优惠上采取公积金贷款房源少于商贷房源的方式。而大部分开发商选择不支持公积金贷款。

  “放贷速度慢,大量的资金回笼不了,开发商当然不愿意支持公积金贷款购房。”高新区某楼盘置业顾问梁先生直言,“大多数购房者都会询问是否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会有一部分人因为楼盘不支持公积金贷款最终选择放弃购买。”

  据悉,合肥市将根据每月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等资金情况,最大限度合理安排贷款发放,待资金面恢复正常后,适时取消轮候制。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