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链家地产打造二手房APP 动态呈现房源变化

2014年01月17日09:5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链家地产打造二手房APP 动态呈现房源变化

二手房APP让购房者足不出户就能比较房源。资料图片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以及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的普及,二手房市场的“游戏规则”也在逐步改变,掌上链家、安居客等买房软件颠覆了传统二手房买卖流程。同时,随着专业二手房经纪公司介入APP研发,买卖双方及购房人之间的信息壁垒被进一步打通。对于买卖双方来说,交易将更为便捷。而对于二手房经纪行业来说,这是一次极大的挑战和颠覆。

  专业经纪公司加入开发行列

  目前,市场上的二手房买卖APP层出不穷,各具特色。综合这些APP信息,可以将这些APP分为两类。

  搜房APP、58同城、安居客二手房等APP是由房产门户网站或者具备房展买卖租赁信息的网站推出。这一类APP房源丰富,信息详细。不仅买卖双方可以上传信息,并且支持房产经纪人上传房源信息。但同时,这一类APP由于缺乏筛选,往往信息杂乱,虚假房源较多,给购房者带来一些困扰。

  不仅是专业网站,专业二手房经纪公司也加入到打造APP的行列中。掌上链家是由链家地产研发的一款二手房APP。该款APP覆盖北京、上海、天津、大连、杭州等全国多个城市,基于链家地产真实房源数据,房源房型、总价均价、所在楼层、建造年代等房源信息一目了然。

  专业APP进一步消除信息壁垒

  二手房APP为购房者提供了详尽的房源信息,在很大程度上打破了买卖双方之间的信息壁垒,也使购房者足不出户就能比较权衡多处房源。并且专业的APP已不再停留在帮助购房者搜索、浏览房源层面上,而是通过个性化设置,定位深度客户,促成成交。

  据介绍,掌上链家与安居客、搜房等房产网站的客户端的核心差异在数据方面。由于有线下资源的支持,链家可以做到数据质量的承诺——100%真房源。但从产品设计上看,差异并不大。

  但新版掌上链家发生了彻底的改变,更新后可以发现,个性化首页占据了最主要位置,购房者所关注的房源,发生任何变化都会呈现在这儿,并且Push提醒。比如价格变动、成交,甚至有别人去实地看了这套房子都能知道。

  “掌上链家定位的是已产生明确购房需求的深度客户,这些人甚至已去线下看过房。一套他看中的房子如果降价10万元,很可能就直接购买了。”链家地产副总经理彭永东表示,链家将每一套房源的价格变动、成交信息、客户的看房记录公之于众,从单套房源信息量来看,客户所能了解到的与链家经纪人没有差异,信息壁垒已基本消除。

  颠覆二手房经纪服务理念

  类似掌上链家这样的二手房APP通过共同喜好的房源信息,将购房者吸引到网状、相互影响的生态环境中。据介绍,经纪人版的客户端也将马上发布,基本逻辑相同的两个App将互相协作,经纪人行为的加入会让这个生态体系更丰满。

  专业二手房经纪公司打造的APP使得原本处于经纪公司“黑匣子”里的信息展现在购房者面前,在业内看来是一种创新和挑战。对此,彭永东表示,在两年前链家做真房源的时候,同业也基本不理解,大家都在靠假图片、假价格吸引客户,链家为什么要坏“规矩”。但今天来看,很多同业都在链家的网站和客户端上查找“真”的信息,这次新版掌上链家发布之后,会有更多人用,这是好事。“客户有知道这些信息的权利,另一方面,也能促进我们的经纪人提升内功,真正从服务角度为客户提供具有专业价值的建议和帮助。”

  新京报记者 方王洋

(来源:新京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