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去年末佛山二手楼成交量反弹

2014年01月17日11:1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去年末佛山二手楼成交量反弹

  原标题:去年末佛山二手楼成交量反弹

  回顾2013年,佛山楼市回暖已成定局。一手楼如此,二手楼亦如此。上半年,佛山楼市整体成交量走高。去年10月份观望情绪蔓延,再加上“十一”黄金周一手楼盘的大力推货,二手房市场交投速度有所放缓,整体二手成交量只有1940宗,成为继去年2月份春节之后,2013年度二手成交量最低的一个月份。但随后,二手成交量明显反弹,去年11月的成交量更是达到2493套,较去年10月大幅增加28.51%,成为去年继4月份之后成交量第二大的月份。根据佛山建设局的数据显示,2013年四季度的头两个月,佛山二手房共成交了4433宗,较三季度的头两个月上升了4%,而较去年同期,更是大幅上升了32%。

  二手楼年末量价齐升

  在楼价方面,去年四季度佛山整体的二手均价呈现稳中有升的态势。土地市场以及一手市场的火热态势,也逐步传递到二手房市场。合富置业佛山区域相关负责人透露,去年四季度业主心态持续走强,去年10月份拍出的“地王”项目,以及年末发展商的抢地潮,导致千灯湖以及禅桂中心片区的部分较优质物业,议价空间收窄,甚至出现惜售、反价的现象。据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佛山整体的二手均价为8592元/平方米,较三季度微升2.5%,较去年同期上升8%。

  2014年仍是“稳”字诀

  在严厉的限购政策之下,虽然2013年二手楼的成交量略有回升,但仍远低于2010年限购前月均成交3400多套的水平。全年楼价的升幅,大概一成左右,与其他一、二线城市动辄20%的升幅相比,更为理性。

  业界预测,2014年佛山的二手房地产市场,“稳”字依然会是全年楼市的关键字。一方面,此前结束的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提出将“全面放开建制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有序开放中等城市的落户限制,合理确定大城市落户条件,严格控制特大城市人口规模”。这对佛山楼市而言无疑亦是一个重大利好。另一方面,由于楼市需求量在2013年已经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再加上国家对楼市的政策依旧从严,货币政策继续偏紧的状况亦难以在短期内发生明显改变,在楼市限购政策不发生改变的前提下,佛山的楼市仍将以稳为主,首次置业者及刚需买家主导楼市的局面亦不会发生根本性的转变,中小户型单位仍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记者曾艳珠)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