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去年308家房地产“黑中介”被取缔

2014年01月17日19:0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去年308家房地产“黑中介”被取缔

  在2013年全国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治理中,据不完全统计,各地共检查房地产中介结构48149家,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4521起,取缔308家“黑中介”。

  这是记者从17日举行的全国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治理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

  近年来,房地产中介市场快速发展,在合理配置住房资源、提高交易效率、保障交易安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如发布虚假信息、侵占挪用交易资金、泄露或不当使用委托人信息等。既侵害群众合法权益,又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为此,去年下半年,住房城乡建设部、工商总局联合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了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治理。

  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说:“专项治理取得的成效仍是初步的,存在的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中介市场治理需常抓不懈。”

  据齐骥介绍,今后还将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强中介市场监管,严格执行房地产中介机构备案制度,并将备案的机构信息向社会公开;二是强化政府服务职能,对于信用良好的机构,城市房管部门要积极提供购房资格查询、房源信息核验,同时加快建立健全房地产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信用档案;三是加强行业自律管理。

  工商总局副局长甘霖表示,今后要抓好房地产中介市场合同格式条款监管工作,加大对行业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的整治力度,全面推进市场主体诚信建设。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