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北京海淀区一个月拆除436间群租隔断房

2014年01月29日10:5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海淀区一个月拆除436间群租隔断房

  本报讯(通讯员 陈厚舜)中介公司违规在租赁房屋内打隔断墙,整出三五个甚至七八个房间群租以谋取利益,这种行为在海淀得到了强有力的遏制。笔者从海淀区流动人口管理办公室了解到,近一个多月来,海淀区执法部门对近700套违法出租的房屋进行了整治,436间群租隔断房被强制拆除。

  “好好的房子,被中介糟蹋得不成样子。”厂洼一位姓李的居民提起群租房,就一肚子火。他把自家的一套闲置房委托给某中介出租,图的是省事儿,没想到该中介接手后,在屋里打了好几个隔断,分别租给七八个人住。因为打隔断,房屋的结构受到损坏,这位姓李的居民找中介索赔,对方只给了1000多块钱。

  很多出租房业主都有类似的遭遇。中介为谋取利益在出租房内强行打隔断,导致群租现象越来越普遍。10多个人甚至20多个人挤一套房子里,无论是治安还是消防,都存在极大隐患。

  2013年12月中旬,海淀启动对违法出租房屋的集中整治,首批纳入整治的包括海淀街道紫金庄园社区、花园路街道晴冬园社区、紫竹院街道韦伯豪社区等,已整治的违法出租房屋有近700套。其中,群租现象比较严重的紫金庄园社区,有400户违法出租户。违法出租户内,房屋中介强行打的隔断,一律拆除。截止到目前,已拆掉的隔断房有436间。

  海淀区流动人口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海淀区其它小区正在加大对房屋中介的宣传和约谈力度,今年内将进一步加大对违法出租房屋的整治力度。

(来源:北京日报)

(责编:唐沰、孙红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