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公安部注销79万重复户口 用行动杜绝乱办证办证难

近日,公安部注销79万重复户口的新闻让我们见证公安部门用实际的行动杜绝乱办证办证难的难题,为百姓谋福利。公安部将建立部级人像比对系统,实现全国范围的人像自动比对和纠错,只要有人办假户口、假身份证,将能及时发现、及时查处。
2014年01月20日09:1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公安部注销79万重复户口 用行动杜绝乱办证办证难

  近日,公安部注销79万重复户口的新闻让我们见证公安部门用实际的行动杜绝乱办证办证难的难题,为百姓谋福利。据介绍,公安部注销79万重复户口是全国公安机关围绕民众反映强烈的“乱办证、办证难”问题,加强制度建设,出台的便民措施。日前,公安部副部长黄明赴陕西榆林市,与市县公安机关户籍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和基层所队户籍民警进行座谈,了解整改工作和兑现承诺情况,研究相关长效工作措施。他强调,要以“钉钉子”的精神,继续狠抓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坚决堵塞漏洞,切实兑现承诺,坚决杜绝“乱办证、办证难”的问题,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满意。

  针对一些地方违规办理户口、身份证出现的一人多户多证和群众反映的办户口难、办证难的问题,去年以来,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全面开展户口清理整顿,健全完善户口、身份证管理制度,特别是加快推进人像比对系统建设、强化科技监管,主动发现和注销了79万个重复户口,严肃查处了一批违法违纪人员。同时出台便民利民措施,向社会公开承诺,老百姓办户口、办证,可以一趟办完的不要让他们跑两趟,手续不全的要一次性书面告知,对困难群众要主动上门服务,并出台了对有关不作为、乱作为行为追责的规定,严肃办户口、办身份证工作纪律。

下一页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