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机场大巴坐过站 乘客要补票

杨柳

2014年01月20日09:5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机场大巴坐过站 乘客要补票

  本报讯(记者 杨柳)昨天,陈先生一家从中关村站坐机场大巴去往机场,准备回老家过年。“我大概有半年没有坐过机场大巴了,买票的时候才知道涨价了。原来一个人16元,现在涨到24元了。而且不仅上车的时候查票,下车的时候也要查票。当时上车检完票后我就把车票给了女儿,她以为没什么用了就随手一塞,结果下车查票的时候我们一通乱找,耽误了不少时间。”陈先生告诉记者。

  据机场巴士联营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票价是于2013年12月1日起执行的。并不是统一为24元,各线路票价相比之前有升有降,对应的各线路站点相比之前也有升有降,其中11%旅客票价有所降低,整体水平略有提高,单张票价最高为24元,最低为15元。20公里以内票价为15元,之后每增加5公里票价增加3元,35公里以上票价不再进行累加,即35至55公里票价均为24元。

  除了票价的改变,不同票价的车票颜色不同,车票的形式也和过去不同了。记者发现,原来的车票只有一个票根,而现在两个票根上分别注明了上车检票根和下车检票根,上车撕一张,下车撕一张。“我觉得上车后司机应该提醒大家下车还要检票,把票放在好拿的地方,省得下车时忙乱。”陈先生说。

  对此,机场巴士联营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旅客感觉查票比过去严格了,其实是公司规范了售检票流程。由于刚实行阶梯票价,乘客还有些不太了解,买错票的情况比较多。“如果乘客买错票,为了避免退换的忙乱,我们在人多的时段开了专门的退票窗口。如果乘客坐过站,车上还提供3元一张的补票专用发票。”该负责人表示。

  记者观察

  月票不面向个人销售

  记者发现,很多没有买票上车的旅客分别向司机出示了一种乘车卡。据机场大巴售票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这种乘车卡相当于月票,但不面向个人销售,而是由公司团购。“都是在机场那边的公司为了方便员工统一购买的,一个月500元。”售票处的工作人员说。

  “原来,经常出现造假的月票。很多人都照着月票自己做。但现在这种现象少了,可能是每个月的票面颜色都不一样,做起来麻烦吧。”机场大巴售票处的老王说。

  线索提供/杨女士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