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住户顶楼违规搭灶台引火灾

2014年02月19日09:48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住户顶楼违规搭灶台引火灾

  南方日报讯 (记者/胥柏波)昨日下午1时45分许,天河区暨南花园小区12栋住宅楼天台突发大火,滚滚火团直冲天空,随后至少6台消防车前往扑救,十余分钟后大火被扑灭,所幸无人员伤亡。据了解,火灾原因系一住户在顶楼违规搭建灶台烧火做饭所致。

  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大火虽已被扑灭,但火灾余烟仍在,几名物管人员在天台仔细地清理现场,路边停靠着多台消防车、警车以及救护车,出事的是小区12栋住宅楼(陶育路137号)。

  一位现场目击者告诉记者:“好大的火团,还有噼里啪啦的声音,很快消防车就进来了。”在他提供的手机视频中,记者看到,熊熊大火在天台肆意燃烧,火情非常危急。所幸报警及时,消防员很快将火扑灭。一名刚刚从楼上下来的消防员说:“还好扑救及时,不然肯定烧到楼下住户。”

  随后记者在天台上看到,着火的是天台上一铁丝网围蔽区域,此时区域内已被烧的一片狼藉,两名物管人员正小心翼翼地清理现场,他们手持水盆不时往废墟堆泼水。

  据一名物管人员介绍,着火的铁皮屋是被业主私自搭建的厨房,由于楼顶电线老化短路,引燃了附近的杂物,他无奈的说:“说了业主很多次了,就是不拆。”与此同时,突如其来的大火引来了不少住户围观,大家纷纷对小区安全隐患提出意见。住户刘先生指着天台旁边的电梯说:“烧饭旁边就是电梯,我们都投诉好几次了,现在真出事了。

  据了解,事发后搭建厨房的住户已被警方调查。记者离开现场时,电梯公司维修人员正在进行安全排查。

  (报料人:×先生 奖金:50元)

(来源:南方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