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北京写字楼租金排名升至全球第四 伦敦全球最贵

2014年02月19日10:0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写字楼租金排名升至全球第四 伦敦全球最贵

  伦敦连续两年蝉联全球写字楼租金最高地区。日前,高纬环球公布去年环球写字楼年度报告。该报告显示,伦敦西区再度超越香港中区,成为全球写字楼最高租金地区。

  由于市场对高质量写字楼强劲的需求以及供应缺乏,伦敦西区写字楼租金于去年上升5%。由于去年香港中区租金并未有太大变化,故两地租金成本之间差距扩大。高纬环球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伦敦国际化进程加深,吸引跨国企业落户伦敦。伦敦西区拥有优质商厦且价钱相宜,同时各行业对写字楼的需求稳定,预计租金在今年将进一步增长。”

  亚太地区包括北京、东京及新德里的干诺广场租金表现最为稳定。北京中央商务区租金增长趋势持平,排名由去年的第七位上升至第四位。然而干诺广场由第四位跌至第八位,主要原因是去年美元及欧元兑印度卢比升值;因此当租赁成本换算为美元或欧元时,其位置有所下降。

  近年来,欧洲国家缺乏优质写字楼,加上主要城市如伦敦、法兰克福对优质写字楼的需求不断增长,令写字楼租金持续上升。因此,甲级写字楼整体市场的租金虽没太大变动,但个别市场仍有明显差异,区内写字楼租金整体上升3%,为2008年经济衰退以来最高的升幅。

  在亚太地区国家中,中国对写字楼的需求一直很高。然而,随着经济的持续不确定性,加之GDP的增速减缓,租户选址热情有所减退。作为中国主要的写字楼市场,北京的黄金地段写字楼租金在2010年和2011年得到了大幅增长;而2012年全年,北京CBD黄金地段写字楼租赁几乎没有增长。目前,北京写字楼市场仍然处于业主主导的局面。

  亚太地区过去一年的写字楼租金增长大致平稳,在2013年上升2%。尽管中国与日本的核心市场进一步增长,但上半年的区内经济状况仍然脆弱。然而亚太地区仍能成为全球最昂贵的写字楼区域。中国香港继续保持全球第二的排名,北京排行第四而日本则排行第五。今年亚太区租赁市场表现将与2013年相似,需求缓慢而稳定令租金增长持平。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