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超六成上市房企业绩报喜 大多为中小房企

2014年02月19日10:5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超六成上市房企业绩报喜 大多为中小房企

  伴随着上市房企业绩快报的相继公布,房企在过去一年的盈利水平渐渐浮出水面。截至2月17日,132家A股上市房企中已经有65家披露2013年全年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的有43家,占到已披露业绩预告公司的66%。此外,有11家上市房企出现亏损,大多为中小房企。

  在业绩预喜房企中,预增幅度最大的是宜华地产,该公司预计2013年全年实现净利润1亿元,增长4190%。业绩下滑房企中,下滑幅度较大的包括名流置业、正和股份和中弘股份,业绩缩水幅度均超80%。

  2月17日晚,沪深两市房企的首份2013年年报出炉,去年刚刚摘帽的国兴地产的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国兴地产实现营业收入4.44亿元,同比增加58.96%;实现净利润5972.63万元,同比增加91.16%。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2013年房企业绩大面积“报喜”得益于2012年底以来较好的销售情况,不过随着房企销售增速正逐步放缓,机构并不看好房企的未来。招商证券指出,国内楼市年初成交低迷,价格涨幅收缩明显,港资房企竞相降价出货引起关注,“今年一线城市房价或出现小幅回调。”

(来源:北京晨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