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开放式厨房怎样“戒烟”

2014年02月19日14:50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开放式厨房怎样“戒烟”

  开放式厨房显得空间宽敞,造型好看,所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开放式厨房。

  但实际上中式厨房做成开放式是很大胆的一个行为,因为中餐的烹饪方式会产生很大油烟,开放式厨房虽然美观,但对于喜欢吃中餐的人来说却不实用。

  玻璃墙

  既通透又隔烟

  很多人既想厨房有开放的功能,又想隔油烟,业内人士建议,可以选择用玻璃墙来处理。这样既通透又能起到阻隔作用,还非常隔音。

  做玻璃墙最重要的是找镶玻璃的框架,目前市场上有不锈钢的、木质的,价格差别较大。如果是采用推拉门形式,还需有固定滑轨、吊轨等多种选择,如果推拉门的五金件不好,时间长了推拉的器件容易损坏。

  局部开放

  可以适当遮挡

  有人不想把厨房全部封闭起来,想做成半隔断的形式,其实厨房与其他区域的半隔断方式很多。

  有用吧台隔断,有用玻璃、不锈钢、帘子等各种材料进行隔断的,但这种半隔断的方式对于防油烟并没有太大作用。

  如果把厨房做成局部开放,只有一个窗台大小的位置和餐厅相通的话,这样防油烟的效果会较好。

  抽油烟机

  可以加大功率

  有很多人不想改变开放式厨房的格局,那最好的办法便是增加抽油烟机的功率。深罩型抽油烟机将吸油作为主要目标,比较适合中式厨房。

  深罩型抽油烟机设计了较深的集烟罩,可以避免油烟扩散,且除油力强、拆洗方便,对经常烹饪且喜欢煎、炒、烹、炸的中国家庭来说更加实用。厨房的门下须留些门缝做些百叶窗、通风板,以便源源不断地补充空气。

(来源:齐鲁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