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京城二月初房贷交易量降两成

2014年02月20日07:4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城二月初房贷交易量降两成

  二月初,京城整体房贷市场仍旧延续去年末的下滑趋势。据京城专业个贷机构“伟嘉安捷”统计数据显示,二月初京房贷市场交易量较上月环比降低20%。二月第一周为春节假期,老百姓购房意愿降低及年初房贷利率收紧是导致交易量走低的主要原因。

  新年伊始,京城各大银行的房贷额度仍然比较紧张。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一方面,由于银行将大部分房贷额度用于去年遗留贷款的发放,1月减少吃进新的业务,由于内部额度的紧张,提高了首套房的贷款利率;另一方面,从今年宏观金融政策来看,各方面的调控力度均未出现松口,新一年的金融政策空窗期,也存在着许多不确定性,因此大部分打算买房群体处在“观望”期。

  另外,除购房人外,各家银行也在等待总行的政策。继去年“前松后紧”的放贷模式后,总行难免实行总体投放量的把控,各家银行也不乏重新调整额度配比,实行均匀放贷原则,对于放款节奏的控制,也会对交易量形成一定冲击。因此,春节过后银行放款困难的情况恐怕难以缓解,2月份整体房贷市场交易量都将处于低位。

  ■答疑解惑

  闫先生问:之前购买了保险产品,现在家庭经济出现问题,不能继续缴费了怎么办?

  答:1.如果条款中有自动垫交保费的服务项目,并且您也选择了该项服务,若现金价值余额足够垫交的话,可由此解决交费困难。

  2.可以适当地减少保险金额,以减少今后每期应交的保费,不过,所获得的保障也会随之减少。

  3.如果保单条款中有减额交清的服务项目,也可用现金价值余额作为一次交清的全部保险费,相应减少保险金额,使合同继续有效。

  4.若无法选择上述方式,则可以先让保单临时失效,两年内,在经济允许的情况下申请复效,但需要注意的是在申请复效的同时,不仅要交纳一定的利息,还要经过保险公司重新审核同意,方可复效。对于保单失效期间发生保险事故的,保险公司不负赔偿责任。

  5.此外,如果条款中有保单借款的服务项目,在保单现金价值的范围内,投保人可按照条款的约定,在不需要担保人的情况下,办理保单借款,并且可以用所借款项交纳欠交的保险费。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