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楼疯”众生相:小白领夫妻豪赌楼市【3】

劳佳迪
2016年10月11日07:31 | 来源:人民网-中国经济周刊
小字号
原标题:“楼疯”众生相

  苏杭

  江浙“双子星”房价翻倍,不再是“天堂”

  若再将“楼疯”房价地图摊开更大的范围,放眼江浙两省,曾共享“天堂”之名的苏州和杭州也成为一对楼市大爆炸的“超新星”。G20的爆红洗刷了杭州人耿耿于怀的杭州在长三角城市群规划中地位输给南京的失落。

  G20结束的首个周末,一些深圳炒房团就不期而至,在杭州未来科技城抓紧置业,对于这个未来可能媲美深圳南山科技园的“科创圣地”,他们的下手没有经过所谓“纠结期”。以记者接触的情况看,仅一个不足10人的深圳小型炒房团,今年以来就先后抢购近30套杭州物业。

  9月18日,杭州政府宣布加入限购大军,而就在执行限购的前夜,购房者蜂拥而至,赶赴最后的盛宴。杭州市区创造了单日商品房销售3265套的历史纪录,二手房签约同样创下新高,达到1840套,一天5000多套房子的销量足以抵上过去半个月的总和。

  9月20日,杭州迎来限购后的首场土地拍卖。这场土拍时间从20日下午两点半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近7点,所拍卖的宅地溢价率最高超过了300%。

  “和杭州未来科技城一样‘一房难求’的还有苏州工业园区,今年涨幅远远超过了苏州传统老城区观前街一带,苏州新地标‘东方之门’就在金鸡湖畔,属于工业园区,还有位于吴江区的太湖湾一带也是热点。”在对苏杭市场充分踩点之后,李舟告诉《中国经济周刊》记者,目前这些处于未来城市发展功能区内、人口流入呈正向的板块里,容积率不到1、绿化率30%以上、离地铁口半径1公里内的高性价比新盘已经寥寥无几。

  据悉,去年10月,苏州工业园区均价还只有1.5万元/平方米左右,目前已经一路飙升到了3.2万元/平方米,足可抵上上海某些热门板块的涨幅。

  8月12日,苏州重启限购,但观察执行一个月后的数据发现,楼市依然热度未减。9月19日到9月25日期间,苏州楼市住宅类房源共成交3574套,环比涨幅高达55.12%,成交面积涨幅也超过了50%,而在9月26日,上半年还是苏州价格洼地的吴江也拉开了限购的大幕。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