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榜单出炉 蓝光发展位列第23

2017年03月19日14:18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3月16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国指数研究院组成的“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在北京举办“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四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会议中发布了《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及《2017中国房地产专题研究报告》,报告显示, 蓝光发展连续11年获“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称号,2017年位列第23位,并和中海、华夏幸福、新城控股共同跻身百强房企稳健性TOP10,居第四位。

研究报告指出,2016年,我国经济在“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下保持平稳健康发展,质量和效益稳步提升,房地产市场在供给侧改革的深化下,总体供求结构不断优化,但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城市分化持续加剧,一二线重点城市与部分三四线城市冷暖迥异,因城施策常态化,市场嬗变加速、复杂性加深,百强企业精准把握市场脉搏,在波动中以规模优势、品牌实力和高效的经营管理能力抢占先机,赢得行业发展制高点。

据悉,2016年蓝光发展全面发力,亮点频出,助推企业层层蝶变。在投资布局方面,蓝光坚决聚焦高价值区域投资,全国化布局更趋完善,为公司拓展打下坚实基础;在产品方面,蓝光坚决聚焦改善住宅产品,以“雍锦系”和“公园系”为代表的两大改善型产品受到关注;在生命蓝光方面,蓝光英诺3D生物打印血管动物在体实验也取得了进展。

专家分析,未来的房地产市场将在调整中逐步回归理性。2016年末,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要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既抑制房地产泡沫,又防止出现大起大落。在此背景下,百强企业应始终不忘初心,坚持高品质的产品、高水准的管理和高效率的运营,在竞争加剧的环境中把握市场主流,才能持续引领行业健康、平稳发展。

(责编:李易、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