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华贸国际金融品牌聚集效应显现

2017年03月28日09:38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金融市场是国民经济的“晴雨表”,金融机构对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作为政府指定的国际金融品牌聚集区,北京华贸中心在十年运营管理过程中坚持持续提升,培育了完整的国际金融生态圈,提升了CBD的金融服务水平。

华贸国际金融生态圈日渐成熟

近年来,北京市政府在促进金融业发展过程中,不断改善金融功能区环境建设,促进国际高端金融元素进一步聚集。北京CBD是世界500强金融机构和企业总部的首选区域之一,汇聚了众多国际知名的外资金融机构和金融服务机构,集中了北京80%以上的外资金融机构,已成为国际金融资源最集中的区域,构筑起首都金融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2008年,北京市委市政府正式下发《关于促进首都金融业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将北京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中心城市”。同年,华贸中心被指定为国际金融品牌聚集区,享受政府楼宇经济奖励政策。

华贸中心以国际领袖型金融公司为支撑,入驻企业涵盖投资咨询、现代服务业、创新文化产业、能源医药、高科技、环保等行业,以发展成为名副其实的国际金融品牌聚集区。华贸中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提供为国际金融机构发展量身定制的办公环境、商务配套、特色服务,吸引众多国际金融机构进驻,并衍生出楼宇经济这一新型经济形态。华贸中心通过发展楼宇经济,汇聚了大量的人流、资金流和信息流,推动北京国际金融集聚与发展水平,培育了新的经济增长点,加速现代服务业发展,实现经济结构调整。

华贸写字楼金融客户超半数

目前,华贸写字楼现有租户结构行业覆盖性较广,优质客户占比较高,稳定性较强,其中金融类客户占比高于CBD平均水平,投资、信贷、银行、证券、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金融机构及金融服务类客户总占比超过50%。

2007年6月,全球领先的投资金融机构德意志银行就已正式进驻华贸中心。随后,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澳新银行、渣打银行等多家世界500强银行选址华贸中心,与华贸中心达成了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红杉资本、汉能投资、雪松控股、蓝驰创投、高智发明等近50家投资机构也纷纷汇集于此。世界最大的综合网络金融集团之一日本SBI控股株式会社北京代表处、全球10大交易所之一德国证券交易所等公司同样选择了华贸中心作为向外拓展的大本营,共同组成了多元化、多层次的金融生态圈。此外,律所、会计师事务所等高端金融服务业以及制造、医疗等传统行业为华贸中心的客群稳定提供了优质资源。

对于国际金融机构而言,华贸中心是理想办公场所:位于 CBD“双十字” 黄金交汇点,顺畅连接首都国际机场、各大繁华商圈。华贸中心便利的交通条件,完善的配套设施,优质的楼宇品质,成熟的产业氛围,国际化的客户服务,都备受客户赞誉。

在华贸中心商圈内,丽思卡尔顿、JW万豪两座国际酒店为金融机构提供了优良的商务接待条件和会议场所;有“中国店王”之称的SKP(原北京新光天地)与华贸购物中心、华贸商业街等组成商业组合典范,吸引了1200家品牌,汇集108家餐厅,营造了与国际同步的大都会生活环境与商务配套。华贸中心已经成为高端、时尚、现代的国际商圈,为金融生态圈提供了更大的生命力和竞争力,直接推动CBD东扩,深度改写了城市格局。

签约入驻率99%创造业界传奇

一项基于220多万条白领消费信息大数据的评比中,华贸写字楼入选“北京幸福写字楼TOP10”并位列第二名。在2017年中国写字楼行业发展峰会上,华贸中心更是获得“最佳运营管理甲级写字楼奖”。无论是白领的幸福体验还是楼宇的运营管理水平,华贸写字楼都在尝试着各种创新与突破,以期实现客户的极致体验。

多年来,华贸写字楼签约入驻率一直保持在99%左右,创造了写字楼行业的一个传奇。而这一数字的背后,不仅有华贸中心对自身环境和服务的不断提升,也有着对于合作伙伴选择的坚持。华贸中心在招租的过程中严格把控客户品质,对入驻客户进行严格审核,保证楼宇整体品质。

在客户服务方面,华贸写字楼不遗余力,PM2.5空气净化工程让白领们在雾霾天也可以放心呼吸,冬季提前供暖带来舒适的办公环境,安保人员的深夜护送令人感动,女士专用车位的设置则让泊车更轻松……而环保系列公益活动、羽毛球比赛等文体活动促进了入驻企业之间的交流。

华贸中心的持续提升获得了来自政府和业界的一致认可,朝阳区楼宇经济突出贡献奖、中国集约型城市化典范案例、中国十大金牌写字楼等荣誉纷至沓来。未来,华贸中心将引进更多世界知名的金融机构及上下游企业,持续打造集金融机构、金融服务、专业服务于一体的国际金融生态圈。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