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丽泽金融主城科技住区”发布仪式在北京启幕

2021年06月18日15:29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三环里新城看丽泽 金融主城科技住区全面崛起

  6月16日,“丽泽金融主城科技住区”发布仪式在京启幕。主办方首创置业、远洋集团和城建集团携手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及新闻媒体人齐聚一堂,聚焦和探讨了“金融科技创新示范区”在“两区”建设机遇下的潜力与价值。

  与会专家学者表示,在坚持“金融+科技”为发展导向的同时,三家国企为丽泽金融商务区提供了大量的基础设施建设,比如丽泽首创中心、远洋·锐中心,城建建设丽泽新航站楼等。为进一步做好丽泽商务区的配套工作,实现职住平衡,三家国企重点打造了金融主城科技住区,意在重构未来的理想人居生活,为区域人居发展全面赋能。

  据介绍,丰台丽泽金融商务区是新一轮城南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中的重点功能区,作为首都金融的核心组成部分,丽泽金融商务区向东连接着以央行为核心的金融街,向西连通着西四环的总部基地,三个金融产业中心依靠丽泽商务区的串联,俨然已经形成了一条潜力无限的金融产业新轴。在此基础上,具备后发优势的丽泽在基础设施的配套上更加完善。包含了1座航站楼、2个高铁站、5条地下轨道线路。整个丽泽商务区也因此成为了连接周边的重要交通枢纽,被誉为未来的“城市流量枢纽”。

  北京青年报社总编辑田科武发表主题演讲表示,丽泽区域已经初具规模,远洋、首创、城建在丽泽商务区的建设中承担着国企责任,未来将围绕丽泽形成高品质的居住社区,有望打造地标性建筑。

  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耀发表了《金融科技聚集与丽泽商务区发展》的主题演讲,他认为金融是经济发展的血液,与实体经济相辅相成。几乎所有城市都在力争引入全国性的金融机构,为地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而丽泽商务区在发展中,始终贯彻三大重点: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使得科技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以金融+科技的定位抓住了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和根本。

  在《金融主城科技住区全面崛起》的主题沙龙环节,业界大咖各抒己见。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耀、北京社科院副院长赵弘、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高广汉、北京城建地产销售管理部部长鲁波、远洋集团北京区域总经理助理向熠,围绕丽泽金融商务区在国内和国际上的价值与发展潜力的话题进行剖析,阐述丽泽发展建设的内生逻辑,寻找丽泽商务区在新时代下的定位。同时,也探讨了如何实现职住平衡,赋能更美好的人居品质生活等话题。

  论坛与会嘉宾一致认为,随着金融创新的不断进行,丽泽商务区的都市的氛围逐渐浓厚,开始呈现出世界级金融中心的繁荣格调。

  据了解,首创置业、远洋集团、北京城建不同程度参与了丽泽金融商务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与开发。据悉,丽泽商务区已经有超500家企业进驻,其中70%都与金融产业相关,包括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为中国区总部、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等,丽泽金融商务区的品牌效应已逐渐显现。

  据介绍,这次发布会公布的金融主城科技住区占地面积约5平方公里,约157万平方米高端居住建设面积,为承接丽泽金融商务区15万高端金融科技产业人口量身定制高端居住板块。金融主城科技住区位于丰台,西四环西侧,距离丽泽金融商务区直线距离约 8公里,地铁14号线6站直达,乘车沿京港澳高速-丰台南路12分钟畅通直达,是首要承接丽泽金融商务区居住需求的居住板块。

(责编:董童、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