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2021年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举办

2021年06月18日17: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初梓瑞)为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视频会议要求,18日上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中建三局科研管理中心项目召开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宣传咨询。

现场解说人员为与会嘉宾介绍智慧安全平台。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此次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是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面向公众宣传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制度,普及安全知识、宣传安全发展理念、促进安全发展的重要活动。活动现场设置四个宣传咨询台,现场向施工人员及公众提供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知识、质量安全监管平台介绍、农民工权益保障及心理咨询等方面的问询服务。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以举办此次活动为契机,引导全行业持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加大安全资源投入、提高安全科技创新手段,鼓励建筑企业在促进安全生产发展中继续争标杆、做表率。同时,要求全行业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活动现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小宏等与会领导向工人代表赠送《建筑施工安全事故案例分析》等书籍。

(责编: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