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融创中国124亿元注入乐视

张钦
2017年03月31日07:1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融创124亿元注入乐视

  本报讯(记者 张钦)昨天晚间,乐视网发布重大事项进展公告,披露了引入战略投资者最新进展,其中乐视网实际控制人贾跃亭协议转让出的乐视网股票已全部完成过户登记手续,融创旗下嘉睿汇鑫则已按照协议约定支付完毕全部款项。

  这意味着自1月13日,乐视与融创中国宣布战略合作以来,最令外界和投资者关心的资金到账问题有了明确答案。与此同时,合作中涉及的乐视旗下电视板块乐视致新引入融创所涉及工商变更工作也已全部完成,嘉睿汇鑫对其的投资款项已到账约54.62亿元。另外,关于乐视控股转让乐视影业股权事项,嘉睿汇鑫也已按照协议约定支付款项。此外,为了贾跃亭及其配偶甘薇涉及的同业竞争问题,经乐视网与甘薇协商,公司拟收购甘薇持有的北京乐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47.8261%股权。这一方案实施后,甘薇将不再持有乐漾影视的股权。

  随着融创中国的资金入账,其也成为乐视网的第二大股东。在3月28日举行的融创中国年度业绩发布会上,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曾确认融创已经将124亿元注入乐视。而对于当前乐视股价已经低过他的投资价格产生亏损时,孙宏斌称自己“看的是3至5年后的乐视,肯定非常值钱,我特别有信心”。他还表示,目前融创方面向乐视派的董事已经到位,还派了3个财务经理也已经到位。孙宏斌表示,“我们是真管,上市公司董事会里我们也有否决权”。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