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万科去年销售金额同比增长近四成

孙飞 王晓丹
2017年03月31日07:30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万科去年销售金额同比增长近四成

  万科日前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万科实现销售金额3647.7亿元,同比增长39.5%;实现营业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04.8亿元、210.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3%、16%。

  报告表示,万科2016年实现销售金额3647.7亿元,同比增长39.5%,在全国商品房市场的占有率进一步上升至3.1%。根据同日披露的2016年度分红派息预案,2017年万科每10股拟派送人民币7.9元(含税)现金股息,以此计算,2016年度万科现金股利约为87.2亿元,占公司2016年合并净利润的比例为41.48%。

  报告称,2016年是“万科32年发展史上极为不寻常的一年”。万科表示,面对股权事件带来的诸多非经营性困难,万科事业合伙人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万科通过开展团队建设、组织关怀活动、保持员工沟通和宣导优秀事迹等方式,稳定团队、提振士气,控制了人员大量流失的风险。

  报告表示,在核心业务稳步增长的同时,万科也在围绕城市配套服务,在物业服务、商业地产、物流地产、滑雪度假等方面,万科均进行了积极探索、充实业务布局。如在物流地产领域,2016年万科新增项目10个,新增可租赁面积96万平方米。截至2016年底,万科物流地产已累计获取18个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47万平方米。

  万科总裁郁亮表示,“在核心城市土地供应日益紧缺的背景下,万科将继续携手合作方,积极探索包括公共交通优先模式(TOD)、城市产业升级在内的各类资源获取和开发模式,以突破增长瓶颈,实现持续发展。”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