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商住公寓转手税费较高 更适合长线投资

2017年03月31日09:01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转手税费较高 更适合长线投资

  对于想要进入公寓市场的投资者来说,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我爱我家市场部经理葛君表示:首先,购买非住宅性质的公寓,在贷款时首付不能低于五成,期限一般不能超过10年,贷款利率至少上浮10%,而且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第二,公寓项目的土地出让年限一般只有40年或50年,购买这种房源的话是不能迁入户口的,也就没有学区一说了;第三,公寓一般都是商用水、商用电,使用费用比民用的高,物业管理费比住宅贵。另外,公寓转手时的交易税费也非常高。

  据二手房资深专家胡涓娟介绍,商业性质的公寓房转手时,卖方需要缴纳营业税、土地增值税、个人所得税等税费,如果提供发票,就是交差额的55.6%的税费;如果没有发票,那就需要交总额30.6%的税费。

  升龙南京公司营销总监李远认为,公寓更适合长期持有,好公寓的标准之一就是租金回报高,能让投资者获取较高的出租收益。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