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丰台花乡拆违增绿建公园

李瑶
2017年04月05日07:2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丰台花乡拆违增绿建公园

  本报讯(记者 李瑶)几根电线从路边电杆私拉到屋顶,门口地上不知从哪儿冒出一根水管,正流着污水……南三环南侧、纪家庙路上,约有1000余平方米违建,全是小作坊等低端产业。近日,丰台区花乡对这些违建进行拆除,之后这里将进行绿化,并建设街心公园。

  日前,记者来到纪家庙路东侧的这处违建,这些平房大约两米多高,都是沿街而设,垃圾遍地,让人无法下脚。花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过去,因为权属不清,该地区小作坊、小汽修、小洗车、小加工、小食品等低端产业聚集,并吸引了大量低端业态从业人员,各类安全隐患突出。住在附近万柳园小区的章女士告诉记者,平时从这里路过,由于环境脏乱,基本都绕着走。

  随着疏解整治促提升行动的全面推进,花乡联合新村街道对这一区域进行执法,清除摊商20余户,疏解外来人口150余人。“拆除后,这里将建设街心公园,并根据周边居民需求建设停车场、菜场等便民服务设施。”这位负责人介绍。听说要建公园,章女士忙不迭地竖起大拇指点赞,“平时都带着孩子、老人去西边的莲石湖,开车也得二十多分钟,现在有了公园,出门一抬脚就是公园了,真好!”

  今年,花乡计划拆除区域内既有违建90万平方米,清理462处开墙打洞,目前已经拆除违建近32万平方米,清理了132处开墙打洞。同时,还将疏解市级重点区域性市场8家、仓储物流企业5家。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