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京西明珠,金融街(长安)中心引领绿色低碳建筑新风潮

2017年04月08日14:37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近期,在人民网主办第三届中国房地产互联网峰会上,曾获得国家绿色建筑三星级设计评价标识和美国LEED金级的双认证的金融街(长安)中心凭借对国际先进的绿色建筑技术理念的诠释和对打造京西“绿色明珠”新兴商务区的决心成功得到2016年度绿色低碳环保项目这一殊荣。

随着“十三五”规划的持续向前推进,依托于区域环境以及产业发展优势,石景山区正在不断探索深度转型、高端绿色发展的战略方向,致力于建设首都经济新的增长极、京津冀协同发展先行区、国家级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区。金融街(长安)中心,由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石景山国企北京实兴腾飞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开发运营。既发挥了市场资本的优势,又体现了国企的社会责任感,二者强强联手致力于打造出石景山区首个以绿色生态发展为理念,以商务旅游休闲为主体的商业地标。

绿色生态发展理念,不仅仅体现在自然生态和景观上,也体现在绿色的建筑上。这给新建的金融街(长安)中心提出很高的要求。秉承高端绿色发展的战略,及金融街控股一贯坚持的绿色健康科技的理念,为将金融街(长安)中心项目打造成一个高品质的城市商务综合体,金石融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按照绿建三星标准深入研究,在项目设计与建设过程中,应用了大量绿色建筑技术。从正在施工的建筑可以了解到,金融街(长安)中心的建筑外墙全部采用三玻两腔幕墙,比传统墙面加厚50%,耗能仅为原来的31.8%;太阳能光伏发电结合变频节电系统,每年节约用电60万度;空气过滤和新风系统,去除PM2.5达90%以上;下凹绿地、蓄水池、透水地面三重调节,有效调节利用雨水。此外,在建筑群内的地面上,还设置了很多导光管和大面积的采光井,通过多次折射的原理,将自然光引入地下商场、车库等空间,实现地下空间自然光照明,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的理念,打造出更加人性化的360°绿氧办公环境。在精益求精的追求下,金融街(长安)中心是北京乃至中国罕见获得绿建三星认证的最大体量综合体项目。

金融街(长安)中心项目2017年全部峻工呈现,作为石景山区建设国家级绿色转型示范区首个呈现的高品质载体,金石融景公司将践行社会责任,与政府招商部门一起大力引进新兴金融机构、创新科技总部企业等,按照世界眼光、首都标准、本土优势、高标准推动项目的建设和招商工作。相信项目在未来二三年内,社会影响力会更大,给客户的价值感会更高,能够给入住的企业和客户提供一个更加良好的工作、生活的空间和环境。

建成的金融街(长安)中心集企业总部独栋、甲级写字楼、五星级酒店、精品商业等产品为一体,将被打造为京西新型的“绿色与智慧型城市综合体”和国家级绿色、智能、生态、环保商务示范区。必将引领绿色低碳环保项目的建筑风潮。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李易、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