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2017春季房展会开幕在即 四大板块满足多元化置业需求

2017年04月10日09:36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图/北京房地产展示交易会组委会秘书长郑向东、国际业务总监魏克非在人民网演播厅接受记者采访。拍摄/张桂贵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 (李易)素有“中国楼市第一展”之称的北京春季房地产展示会将于4月13日-26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近日,北京房地产展示交易会组委会秘书长郑向东和北京房地产展示交易会组委会国际业务总监魏克非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有来自海内外近400个项目参展,共分为四大板块,以满足购房者多元化的置业需求。

据郑向东介绍,本届春季房展会参展项目数量与往年基本持平。其中,北京和环京项目约50个,海南和云南两省的一些旅游生态城市将组团参会,另外还包括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泰国、马来西亚、迪拜、土耳其、毛里求斯等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40个项目。

本届展会根据市场热点需求,规划了四大板块:北京和环京板块、旅游度假地产板块、特色小镇板块以及海外板块,以满足北京购房者多元化的置业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特色小镇系列将作为新板块在房展会上亮相。据悉,本次房展会上将举办“2017中国特色小镇博览会”,集中展示全国各类特色小镇的特色定位、阶段性成果、在建项目和发展规划。旨在搭建一个以特色小镇为核心的资金链 、产业链、创新链聚合服务的平台,并动员多方资源组织跨部门、跨区域、跨行业的交流对接,将上下游产业链融会贯通。

郑向东表示,本次参展的特色小镇并不是千城一面,其中包括新兴的互联网、金融小镇,大城市周边的宜居小镇,古城改造后旅游业态升级的文化小镇、艺术小镇等。他认为,不管是投资还是居住,具备环境优美、医疗完善、交通便捷、产城融合等优势的节点型小镇会得到购房者的青睐。

此外,海外板块也有一大新亮点。据北京房展组委会国际业务总监魏克非介绍,今年除了传统热门国家,有很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报名参展。其中泰国、马来西亚参展项目最多,最远的参展国家是非洲的岛国毛里求斯,南欧部分国家为缓解经济低迷推出了移民政策,而韩国项目则全部被清理出展会。

据他分析,受 “一带一路”战略推进的影响,沿线国家越来越看好中国市场的购买力。这些国家的房地产具有价格低、总额少、产权周期长、生活成本低廉、风景优美、生态环境良好等特点,在满足国内购房者追求高品质休闲养老生活的同时,也使得海外置业的选择更加多元化。

随着国际化视野的不断开阔和全球资产配置意识的快速提升,近年来海外置业的国内高净值群体正在日益壮大,模式也逐渐多元化。据介绍,本次展会除了项目的展览展示外,还将提供专题讲座、专家论坛等多种形式的咨询服务,在现场可与各国开发商、房地产经纪公司、移民律师及置业顾问面对面交流,深入具体了解各国房地产及移民政策变化。 

(责编:李易、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