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太平桥村联手中介 租赁管理闲置房

彭小菲
2017年04月11日07:5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太平桥村联手中介 租赁管理闲置房

  本报讯(记者 彭小菲)为治理华源一里、二里回迁小区近年来的“群租房”乱象,丰台卢沟桥乡本月将对涉及的600余套群租房进行彻底清理。太平桥村村委会联手正规中介公司,帮助村民将手中的闲置房屋进行统一租赁管理,防止群租房现象死灰复燃。

  太平桥村从1995年起实施旧村改造,华源一里、二里回迁小区陆续建成。2000年,小区内开始逐渐出现大量群租房。

  卢沟桥乡从3月份起组织综治办、城管科、太平桥村,联合太平桥派出所、华源物业等部门对华源一里、二里小区逐户进行群租房摸排走访。4月,对40余户未按期拆除隔断的群租房进行了最后通告。“华源一里、二里小区共有群租房648套,目前已经拆除了500余套,疏解人口2000余人,计划4月底前完成两个小区内所有群租房的整治。”华源小区物业经理邹志强表示。

  为防止群租房死灰复燃,太平桥村村委会还联合华源物业寻求正规房屋中介公司进行合作,将对村民手中的闲置房屋进行统一租赁管理,并由中介公司统一免费进行合理装修,由物业公司组织专门的验收小组,制作统一表格登记验收。下一步,太平桥村还将组建房屋租赁管理办公室,每个单元门安装门禁,升级小区管控系统。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