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苏宁青创园开园 要培育一批十亿量级的创业项目

2017年04月11日08:12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苏宁青创园开园 要培育一批十亿量级的创业项目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

  扬子晚报讯(记者 朱姝) “计划到2020年,我们希望实现孵化项目超200家,诞生一批超10亿的项目,帮助今天的小树苗成长为明天的‘参天大树’。”4月10日,在苏宁青创园开园仪式上,面对广大青年创业者以及青年创业推动者,张近东如是说。据悉,占地约9000平方米的苏宁青创园,将以创业孵化器为主体,为青年创客提供资金、培训、技术、渠道、物流、数据等全流程一体化的服务,打造苏宁独有的“青创生态圈”。

  据了解,苏宁青创园最早的雏形就是张近东在苏宁25周年时提出来的,张近东在苏宁25周年司庆时发表了苏宁的青春宣言,其宣传的核心内容之一就是为广大创客打造创业营,鼓励更多的年轻人创新、颠覆。2009年,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成立,苏宁是基金发起者之一,至今已捐赠2000万元。并且,苏宁还曾接连获得团中央“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以及电商领域首批团中央“青年文明号”等诸多荣誉。

  去年12月,苏宁就已经与共青团中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苏宁将与共青团中央合作,持续培育农村电商专业人才,计划至2020年,培训10万人次。同时,设立“苏宁青创基金”,为青年电商创业者们提供总额达3亿元的孵化资金。

  在此次青创园开园仪式上,共青团中央授予苏宁青创园“全国青年电商培训基地”和“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青年创业社区苏宁站”称号,苏宁青创园也因此成为江苏省首家由共青团中央授牌的青创社区。同时,共青团江苏省委与苏宁还签署了“合作推进青年电商培育工作”的战略合作协议。

  对于已经以及即将加入苏宁青创园的创业项目,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苏宁平台集聚着6亿的用户、超十万家的合作伙伴以及完善的产业服务生态圈,不仅向大企业开放,更会优先支持小项目,要到2020年实现孵化项目超200家,诞生一批超十亿的项目。

  截至目前,入驻青创园的项目已达数十家,包括“踢馆足球”、“灰兔直播”、“密码台球帮”等,其中不乏共享经济、智慧农业、内容电商等新技术类创业项目。据苏宁青创园负责人介绍,其中专攻分享经济的“踢馆足球”创业项目是苏宁青创园新技术类项目的代表,未来有着无限的发展前景。

  伴随着苏宁青创园的落地南京,接下来南京或将迎来新一轮的创业潮, 南京深厚的文化资源、高校资源、政策资源等优势将被充分激发。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