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机构:超三成意向购房者“放慢脚步”

谭冰梅
2017年04月13日08:22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超三成意向购房者“放慢脚步”

  不断加码的限购政策正在对购房者产生影响。融360近日针对购房意向者展开一项调查,该调查显示,今年3月17日以来的限购政策导致35.62%计划买房的用户延缓买房进程,有2.19%改买商住房,20.55%担忧以后可能出台更严的限购政策从而加快买房进程,另有28.22%购房意向者表示选择暂时观望,仅13.42%的购房者表示无任何影响。

  该调查显示,因为本轮限购有41.85%原计划从商业银行贷款的用户延缓了购房进程或改买商住房。融360分析师认为,计划使用商业银行贷款的购房者受限购影响最大,主要原因是银行贷款收紧和限购之下失去首套房资格。以北京为例,3·17限购后商业银行办理住房贷款时,首套房贷款的最低利率优惠由之前的九折上调至至九五折,而且贷款年限收紧,25年以上的住房贷款已停止审批。“认房认贷”后,很多人由于之前有过住房贷款记录,购房时即被认定为非首套房,不能再享受首套房的贷款优惠政策。

  该调查显示,在回答“您计划在接下来买房时进行哪种贷款”时,有50.14%购房者表示需要从商业银行贷款,45.21%购房者表示打算办理公积金贷款,找小贷公司贷款的占比为0.82%,只有3.56%表示无需贷款。

  融360分析师认为,如果单看利率,公积金贷款利率更低,但是由于公积金贷款有各种限制,特别是在房价较高的一线城市,限定的最高额度并不能满足贷款需求,所以普通的商业银行贷款更为大众所偏爱。

  就目前市场上的贷款利率而言,公积金贷款利率只有3.25%,按照满贷(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120万,贷款30年(部分城市可能贷不到30年),月供5222.48元;而商贷利息略高,基准为4.9%,同样贷款120万,分30年还清,月供是6368.72元;而小贷公司利息要高出很多,市面上普遍的大额贷款利率在10%以上,而且还贷周期较短,后期资金压力大。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