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春季房展|访重庆铜梁安居古城党委副书记:打造以龙舞为魂的特色小镇

2017年04月14日11:23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4日电 重庆铜梁安居古城庞登科在今日的北京春季房展会上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就古城的特色文化、未来发展规划等话题展开对话。铜梁安居古城以龙舞为外界所知,曾经在几个重要年份的国庆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做过表演。

庞登科表示,如今特色小镇众多,但真正能让人记住的不多。铜梁安居古城将充分挖掘当地的龙舞文化,将此作为整个小镇的魂。

庞登科说,为推动小镇的可持续发展,产业的支撑必不可少。对此,整个小镇将进行统一经营、统一管理。

他还表示,铜梁安居古城将基于旅游的特性出发,发展成为一个中西方文化融合、拥有英国足球俱乐部曼城俱乐部活动基地以及具有原生态生活方式的特色小镇。

据庞登科介绍,铜梁安居古城如今已经引进了中铁集团进行合作开发,预计投资额达到200亿元。此外,政府也将通过财政资金、政策倾斜、用地保障等方面支持小镇的发展。

庞登科表示,古城去年的游客已经达到40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20亿元。

(责编:卢志坤、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