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大理房协许时元:投资养老地产要兼顾服务和效益

2017年04月14日14:24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4日电 大理州房地产协会执行主席许时元在今日的北京春季房展会上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就大理养老产业布局、未来的养老模式等话题展开对话。

许时元表示,养生养老产业对配套和服务要求比较高。做这方面的开发要把服务和效益两方面兼顾起来,既保障社会效益,又保障企业效益,满足老年人的需求。

目前,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的养老产业才刚刚开始发展,尚无真正成熟的模式。

许时元认为,首先要找到一个切入点。比如整体的医疗水平、医疗布局保障服务属于政府,项目的居住环境之内的小配套服务属于开发方。只有政府和开发方联合起来,找到一个共同的切入点,然后既分工又合作,才能够保障这个产业有序正常稳定的发展。

许时元介绍说,养老地产首先要给老年人创造一个比较轻松的休闲的环境,最主要的就是自然环境的配套。大理本身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丰富的旅游和自然资源,空气质量以及水质标准,气候环境特别适合养生、养老。

谈到大理目前对于养老产业的布局,许时元表示,政府要考虑的是两个方面,一个是整个社会的基础配套,包括医疗、保健等等方面的保障措施,第二是在下一个阶段的房地产开发当中,要有意识地引导,做一些适合养生、养老并且有相关配套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这样既保障了养生养老态势的需求,同时也助推了房地产的正常稳定发展,符合整个房地产以及我们国家特有的老龄化社会的市场需求。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