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优客工场成立2周年 毛大庆透露未来三年发展战略

李易
2017年04月18日16:26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图/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在开场做主题分享。人民网 伍振国/摄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 (李易)今日下午,知名的共享办公企业优客工场成立2周年庆典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创始人毛大庆透露,过去的2年来,优客工场在全国20个城市签订了78个场地。同时,优客工场还进行了国际市场的拓展,在香港、新加坡、伦敦等海外城市成功实现了市场的突破。

据毛大庆介绍,截至2017年3月,优客工场团队成员已达到270人,在国内外20个城市,签定了78个场地,24万平方米的管理面积,全部完成融资,市值超过70亿人民币。据统计,入驻公司共1490家,将近3万名在这样一个共享办公平台工作。

他大胆预计,到2017年底,优客工场与其连营企业,包括UFO创新空间、无界空间等,场地将突破一百个网点,管理面积超过40万平方米,提供5万余个工位。未来3-5年之内,达到180个场地,提供10万以上的工位,普及到国内外近45个具有创新活跃度的城市。

据悉,作为一个近两年来成长速度飞快的互联网+企业,优客工场目前已经启动了国际化的安排。毛大庆在会上宣布,优客工场已经进入了香港、台北、新加坡、伦敦、纽约跟、洛杉矶,预计到年底,将在这些地区设立2000-2500个工位。

图/优客工场成立2周年庆典现场。人民网 伍振国/摄

过去2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有目共睹,但毛大庆坦言,其带领下的优客工场将不会满足于现有的发展成果。

“价值来自于高质量服务、低入住成本、高效便捷的服务平台,”毛大庆透露,接下来优客工场将于阿里合作开发云端会员体系以及开放式的服务平台,进一步突破线下空间的物理瓶颈,发展更多的线上服务功能。

活动现场,优客工场宣布与阿里巴巴创业创新中心开展全面合作。优客工场将利用阿里全生态链,为所有入驻企业或生态企业,提供端口对接、赋能以及产业对接等服务,让全产业链成为助推双创的重要抓手。

“随着线上各种服务功能的接入,一个场地只需要3个人管理就可以了,未来希望能够全部实现智能化管理。”他表示,让更多人变成线上会员,而不是桌子的拥有者,这是他所希望看到的。

此外,毛大庆还透露,优客工场将于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联手,启动一个包含体育生态、科技孵化、加速性平台等功能的特色小镇的规划建设,希望在国内创造一个创业生态小镇的样板。他进一步透露,这个项目规划在京津冀一体化非常重要的城市节点上,将在未来几个月正式公布。

“2014年众创空间的概念开始兴起,其成长一直伴随着质疑,到底是一个什么东西,未来变成什么样,”毛大庆坦言,“其实这个行业刚刚开始,我们也正在路上,但是无论变成多大,我想说的是不忘初心,希望让更多的人在这样一个平台上获得幸福,获得帮助,获得赋能,让平行世界的人在优客工场里面更好地相遇。”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