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定制行业热点频出 多个定制品牌上市

张晓莉 张丹
2017年04月27日08:22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定制行业热点频出

  定制家居凭借对空间的高效利用,能充分体现消费者的个性化消费需要、现代感强等特点,成为近年来家具消费领域中新的快速增长点。定制家具的市场份额逆势上涨,定制家具品牌影响力日益提升,未来成长空间仍巨大。2017年,定制家具行业开始步入快速成长的发展阶段,在整体家具行业增速放缓的背景下仍以高速逆势上涨。

  热点1:多个定制品牌上市

  2011年,作为定制衣柜行业首家上市公司的索菲亚衣柜,在上市之后受到行业不小的关注,那时的定制家具在消费者眼里还未受重视,如今随着定制消费的大众化,定制品牌在经营产品与服务的同时,也开始瞄准资本市场。2017年3月,国内便有欧派、尚品宅配等3家家居定制企业上市。定制之所以会呈现如此蓬勃发展,正是基于其从消费者实际需求出发,用设计、产品与服务尽可能地解决消费痛点。

  热点2:无毒定制家具引领行业升级

  定制家具使用的板材合格,不代表整屋定制家具后,室内环境仍能环保,2017年,无毒定制家具的概念应运而生,无毒定制的家具产品不含甲醛、苯、DMF等有害化学物质,从源头解决了有害化学物质对身体的毒害和对环境的污染。首先消费者需要选择无毒定制家具的专业品牌,进店了解、体验相关产品,与驻店设计师沟通家装风格;待确定消费意向后,将由专业的人员上门实际勘测现场尺寸,了解个人定制需求;根据用户定制需求,设计师将初步建立体尺寸图,开会研讨消费者需求和户型特点,拟定设计方案;在设计师规定的工作日内完成初步的设计方案后,设计师将会向消费者展示设计的3D效果家居图,并进行无毒定制家具报价。同时,在确定设计方案后,设计师将会反馈工厂进行无毒定制家具生产;产品加工完毕并包装后,物流部门工作人员和消费者预约时间后送货上门;最后安装监理指导工人师傅现场安装验收,确保产品质量及安装质量,并进行无毒检测;当然所有的安装检测程序完成后,无毒定制家具的客服中心工作人员将启动售后服务,实时跟踪用户体验,解决后顾之忧。

  热点3:

  标准化与定制化,

  谁是赢家?

  日前,博洛尼CEO蔡明与爱空间CEO陈炜就“定制化与标准化,谁能赢得未来十年”进行了一场激烈的讨论。引发行业关注与思考,到底家装要走标准化,还是进行定制化。爱空间CEO陈炜认为,代表未来装修品质的是标准化,也只会是标准化,而博洛尼CEO蔡明反驳,认为标准化家装是开历史的倒车。业内人士分析称,说到底,对于家装行业最根本的还是要练好基本功,紧跟消费者需求,提升家装质量与服务的升级,能为消费者提供满意的装修问题解决方案就是好的。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